芙桂公主

叫小小就好,嗑什么cp写什么文,没有固定的

【B-D双花生贺36H/1H】只有花知晓

此文背景设定来源于日本动漫野良神,具体设定可参考百度百科。


[1]


“孙哲平,你在干什么?把你手上的剪刀放下!”

孙哲平抬起头,从打开的门外吹进一阵冷风瞬间就将屋子里好不容易暖起来的温度带走了,他皱起眉看着站在门口的人,就对方这语气,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拿着剪刀干什么呢。

然而事实上,他只是准备将脚边的一盆花里的杂草除一下。

张佳乐几步走近,他飞快地摘下手上的手套蹲下身拨弄了一下盆里小巧的花朵,确认并没有少枝少叶以后才松了口气。

孙哲平有些不爽,“张佳乐,我好心过来帮你除除杂草,你就这态度吗?”

“那我还是请你收起你的好心吧,上次我好不容易要培育成功的花就因为某个大爷的一个好心,连根都断了个干净。”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张佳乐将地上的花盆搬回花架上才开始取下脖子上的围巾,“说起来,你为什么老喜欢往我这里跑啊?”

“外面太冷了。”孙哲平实话实话。

张佳乐的花房为了培育不少夏季植物一直有使用仪器将湿度和温度控制在一个恒定的状态,夏天也许会很热,但在冬天的确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地方。

如此看来,张佳乐的导师也挺舍得为他下血本的,看这个花房的设备和条件以及环境都应该是属于他们学校不错的了。

“神明也会怕冷吗?”一旁自己开始动手清理杂草的张佳乐小声嘟囔了一句。

孙哲平侧头看了一眼他,低垂着头认真工作的少年神情专注,在他身边是各种各样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甚至于在这个城市也许都看不到的花,娇嫩漂亮的花安静地绽放着,他就仿佛被花包围着一样。

孙哲平忍不住笑了一声。

张佳乐有些疑惑地抬头看向他。

“我只是感觉有些奇妙而已。”孙哲平收起笑容,搬了个小凳子在张佳乐身边坐下,“总觉得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你就好像一直被花包围着。”


张佳乐和孙哲平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差不多快一年以前了,跟这一天一样寒冷,天空上还飘起了雪花,阴沉沉的天气有些压抑。

但这并不影响人类为了各种各样的节日庆祝。

站在人来人往热闹无比的中央广场,孙哲平抬头看了一眼装饰起来透着无比甜蜜气氛的广场才恍然察觉原来人界已经到了情人节。

神明生活的地方没有太大的季节和时间变化,一直都是温暖如春,如果不是偶然来一趟人界,恐怕连天气已经变得这么冷了都不知道。

是的,孙哲平是一个神明。

更准确的说他是一名武神,是那遥远的不知道几百年前的战争时期自人类希望战争胜利的愿望中诞生的神明。虽然时至今日已经是和平年代不再爆发战争,但或许是那时的愿望过于强烈,孙哲平的力量依旧强大,即使在武神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完全不需要担心因为被人类遗忘而消失。

但不管是神明还是人类,此时此刻一个人站在一堆情侣之中,即使明知道作为神明的他因为极低的存在感几乎不容易被人类主动察觉到,孙哲平依然觉得自己像个傻逼,为什么要在这么个日子突然因为无聊想来人界转一圈?

侧身又一次躲开一对只顾着亲亲我我不看路差点撞到他的情侣,孙哲平决定立刻回去,短时间内都不想来人界了。

“你好,要不要买一朵花?”

在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让孙哲平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对方是在跟自己说话,他转过身才发现身后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一个少年。

染成漂亮酒红色的头发在脑后扎了一个小辫子,因为寒冷他似乎努力想将脸埋进围巾里,但裸露在外的鼻尖和脸颊依旧冻得通红,而在他的怀里捧着一堆包扎着蝴蝶结的玫瑰花。

在孙哲平的视线看过来的时候他露出一个笑容,琥珀色的眸子亮亮的,在那双眼睛里,孙哲平清晰地看见印出了自己身影。

他不但主动察觉到了他,甚至还看得清清楚楚。

“你是在等女朋友吗?没有花可不够诚意,这种日子自然要送对方玫瑰花啦!”少年并没有注意他说话的对象是个存在感低得没人注意的人,依旧努力地推荐着自己的东西。

“我没有女朋友。”虽然心里有点好奇,但孙哲平脸上保持着一贯的面无表情。

少年似乎被哽住了一般脸上的表情僵了一下,他看了看周围三三两两的情侣,又看了一眼孙哲平虽然板着但依旧帅气十足的脸露出一个有点尴尬的笑。

“抱歉啊,我以为……额,总之我不是故意的。”

总觉得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一样,看他臭着一张脸不会刚刚失恋吧?难不成自己刚好触到他的霉头上?靠,他一会儿不会动手揍人吧?

张佳乐脑补了一场和眼前这个男人的真人PK,很遗憾地发现怎么打都不可能打得过。

孙哲平饶有兴趣地看了一会儿对方阴晴不定的脸色,飘忽不定的眼神完全能看出对方已经神游天外的思绪,他伸手挥了挥想让对方回神。

在孙哲平抬手的瞬间张佳乐就回过了神,他猛地往后退了一步警惕地看着对方就对上他莫名其妙的眼神。

反应过度这误会有点大了。

狠狠地唾弃了一番自己过大的脑洞,张佳乐抬头对上孙哲平的眼睛。

“咳,怎么说呢……”犹豫了一下怎么解释刚才过于夸张的反应,张佳乐干脆从怀里的花里面挑出一部分然后用一根蝴蝶结绑好塞到孙哲平怀里。

“今天是情人节嘛。”张佳乐笑了一下,“你一个人刚好我也是一个人,这么有缘分的事情,剩下的花一人一半就当过了个情人节吧。”

说着,他微微歪头。

“认识一下,我叫张佳乐。”

他好看的脸上带着笑,连眼睛也亮亮的,怀里娇艳的玫瑰配着他酒红的发色,在这飘着雪花的天气里,如同画一般漂亮。

孙哲平低下头,笑了一声。

“孙哲平。”


[2]


孙哲平第二次见到张佳乐的时候是在一个夜晚。

那天夜里大名鼎鼎的斗神不知道突然抽什么风非要拖着他去人界转一圈,弄到最后孙哲平才明白原来是因为嗜烟如命的斗神大人被自己家的道标勒令禁烟,然后所有的烟都被收走了,烟瘾犯了迫于无奈的斗神只好让孙哲平陪他到人界看看能不能搞到烟。

结果烟没弄到,先一步来的却是他家的道标。

眼瞅着在武神中排名第一封号斗神的叶修被自家道标拖着领子,仗着人类不太注意得到他们就抱着电线杆哀嚎着不肯离去还跟自家道标讨价还价的场景,孙哲平默默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

看了眼手机上被自家神器揪着耳朵的叶修,孙哲平满意地点点头按下了保存键。

留个念一会儿发给福神和姻缘神,保准明天斗神又该上头条了。

送走了满心怨念的叶修和他家的神器,孙哲平回过身打算从寺庙回去的时候就看到了张佳乐。

第一眼的时候他还没能一下子认出对方,直到看到张佳乐绑在脑袋后面的小辫子才认出来。

已经入冬的天气有些寒冷,天空甚至飘起了纯白的雪花,张佳乐蹲在一条小巷边,整个半张脸都埋进衣领里,裸露在外的皮肤则冻得微微发红,呼吸间还能隐隐约约看到白色的寒气。

在他的面前坐着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小女孩,明明是寒冷的冬天,那个女孩子却穿着夏天特有的白色纱裙,即便如此,女孩仿佛完全感觉不到冷一般,她认真地听着张佳乐说话,时不时发出银铃般地笑声。

目光微微下移,孙哲平看见了女孩露在外面的腿,白皙的双腿似乎有些不清晰,透过那双腿几乎能够看到下面灰色的水泥地。

原来是只死灵。

他又看了眼张佳乐,少年仿佛没有注意到这些依旧和女孩说着有趣的话题,孙哲平忍不住靠近了点。


“……诶,原来你是在这里等妈妈啊?”听到女孩子的话,张佳乐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真勇敢,一个人在这里等着不会怕吗?”

“一开始是不怕的,因为妈妈说很快就会回来,可是我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问其他人也没人理我,正好这个时候大哥哥你就来了。”女孩子冲着张佳乐甜甜一笑,“只有大哥哥注意到了我,肯跟我说话。”

要真有人这么容易注意到才奇怪了。

张佳乐的目光在女孩半透明的腿上扫了一眼,伸手捏了捏她的脸没有说话。

大概是张佳乐长的好看又很有亲和力,女孩对他一点防备心都没有,她站起身拉了拉还蹲着的张佳乐的胳膊,“大哥哥你陪我去找找妈妈好不好,他们说我妈妈在那边。”

“他们……?”

重复了一遍,顺着女孩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幽暗的小巷深处也刚好响起了细碎的脚步声,一声一声回荡在巷子里,张佳乐不自觉站起身。

漆黑的小巷里看不清状况,张佳乐眯起眼睛稍稍往里面探了点身子。

“对啊,他们都是好人呢,一直在帮我找妈妈。”

女孩声音响起的同时,黑暗中突然出现了几双眼睛,瞪得大大的眼睛甚至看不到瞳孔,一看就不像正常人该有的眼睛。

女孩拉着他的手往里面拖了点,“来吧大哥哥,我们过去吧。”

努力镇定下来才没有被吓得叫出声,张佳乐张了张口正要说点什么,一只手突然搭上了肩膀,他感觉自己心脏猛地收缩了一下,差点下意识地回身就是一拳过去。

“别过去。”

略微低沉的嗓音响起,他转过头,看到的就是一张有着几分熟悉的脸。

“是你?”张佳乐几乎是一瞬间就认出了这张在不久前才见过的面孔,毕竟在情人节那么特殊的一天,张佳乐第一次给一个男人送了玫瑰花。

孙哲平瞥了一眼张佳乐,然后目光移到了还抓着他手的女孩身上,他毫不怀疑如果他不出来拉张佳乐一把,说不定这个人就被拉进去了。

一只已经明显被妖怪迷惑了心智的死灵在他面前害人,作为神明的他还是不能无视。

孙哲平皱起眉瞪着女孩,“松手!”

女孩缩了缩身子,但手还是固执地拉着张佳乐想要把他拉进小巷里,甚至连那黑暗中的妖怪也开始蠢蠢欲动发出低低的吼声。

“我靠!”张佳乐往后退了一步,没想到路边随便遇到的一个死灵小女孩居然还能扯到妖怪身上。

感受到妖怪们已经开始耐不住,孙哲平只好自己动手打开女孩的手,然后他扯了一把张佳乐的手,“发什么呆,赶紧跑啊!”

说着也不等对方再反应什么,率先一步跑了起来,这是孙哲平第一次后悔为什么没有收个神器带在身边。

在人类眼里也许以为神明都是挥挥手施个法就什么都能做到,实际上不管是武神还是其他神明,没有神器就等同于没有战斗力,没有神器的神明在妖怪眼里只是充满诱惑的点心,完全没有反抗之力。

他很久没有被妖怪追得这么狼狈了,手上刚刚触碰到那只死灵的地方仿佛被灼烧般疼痛,估计应该是感染上恙了。

两人绕着城市跑了一小圈,最后到了孙哲平的神庙里才彻底摆脱掉妖怪。

张佳乐累得气都快喘不上来,肺里火辣辣的,他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这还是我能看到那些东西以来最惨的一次,不过还是多谢你救了我,想不到你也能看到呢。”

孙哲平看了他一眼没搭话,他甩了甩从刚才开始就一直越发疼得厉害的右手,手背上已经乌黑一片,被死灵感染上的恙比最初范围更大了。

张佳乐注意到了他的右手,“你的手是什么情况?怎么发黑了?”他凑到孙哲平身旁想要看得清楚一些,却被孙哲平挡开了手。

“别乱摸,这是恙,小心传染给你。”

“yang……是什么东西?”跟着重复了一遍,张佳乐猜想这到底指得是哪个字,他看着孙哲平走到一边的水池旁把手放进了水里。

大概是冬天的水温太低,孙哲平忍不住皱起了眉。

“这又是在干嘛?”从地上爬起来,张佳乐跟着跑到水池边。

“净化恙而已,刚才触碰到那只死灵被感染了,其实也就相当于是生病的一种说法,如果不赶紧净化,就会留在体内侵蚀身体。”随着孙哲平的话音落下,泡在水池里的手上的黑色开始散去,很快皮肤恢复了正常的颜色。

张佳乐惊讶地瞪大眼睛,“哇靠,这里的水这么神奇?那我要不要也泡泡,刚刚我好像也被那个女孩子抓了好久。”

孙哲平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你全身不少位置都被她碰到了,要不你干脆跳下去得了?别乱想了,人类不会被直接感染的。”

要真能被感染现在早有反应了,还会这么有精神?

“靠,说得好像你不是人类一样!”感觉智商被鄙视了的张佳乐有些愤怒地瞪着孙哲平,他瞅了瞅孙哲平裸露在外的手臂上漂亮的肌肉线条,考虑要不要干脆打一拳就跑。

“我本来就不是人类。”孙哲平一脸坦然,他指了指寺庙里的神像,“看到那个了没有?就是我,我是武神,也就是你们指的神明。”


[3]


张佳乐看了看庙里长得五大三粗甚至有些丑的神像又看了看身边明显帅气不少的孙哲平,眼神就仿佛在看一个神经病。

“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说的是事实。”他瞥了一眼对面的张佳乐才继续开口,“我们自人类的愿望中诞生,真实存在于世界只是不太容易被人们注意到,应该说即使注意到也很难记住会被忘掉。”

张佳乐努力咽下想要脱口而出的吐槽,他尽力让自己看上去一本正经一点,“你得拿出证据来,不能你一说我就相信,万一你把我当傻子骗呢?”

骗你到底有什么好处?

孙哲平一瞬间脑子里产生了这么一个想法,他努力让自己显得平和不让对方看出眼中的鄙视,“那你想要什么样的证据?”

“展示一下神明所拥有的能力啊,比如……你可以变个什么东西出来怎么样?”试探性地提出了一个建议,然后他看到孙哲平回了他一个白眼。

“张佳乐,你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孙哲平一脸的无语,“我们神明是为了帮助人们实现愿望,但不是无中生有,更何况我是武神,斩妖除魔才是我要做的。”

“哦?这样吗?”张佳乐毫不掩饰自己眼中的怀疑,“斩妖除魔的武神刚刚还被一堆妖怪追着跑呢。”说到这里,张佳乐越来越觉得眼前的人应该是一个骗子,亏他第一次见面还以为孙哲平是一个失恋受伤的帅哥,现在看来,事情的真相未必是他以为的那样。

孙哲平还不知道他已经在张佳乐的心中被打上了骗财骗色的小白脸标签,对于张佳乐怀疑的眼神也不恼怒,“只能说你们人类电视剧看多了对神明有太多误解,先不说我能不能无中生有,至少你应该知道斩杀妖怪也需要武器吧,没有神器我拿拳头去斩杀吗?   ”

“那你不会用神器吗?”

“我没有神器。”孙哲平耸了耸肩,“之前的神器全部辞掉了,因为他们都无法跟上我的力量。”作为战争时期赫赫有名的神明,他的力量极其强大,普通或者灵力低下的都无法成为他称手的武器。

张佳乐从他的话里注意到了一个词。“辞去……神器是人吗?”

“是啊,神器就是神明手下能变成武器的死灵。”孙哲平瞥了一眼还有点愣愣的张佳乐,“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能够看到那些存在于彼岸的东西,但那都不是你能够应付的,今天是运气好遇到我,不然你已经被拉到彼岸去了,总之以后还是假装没看到离远点比较好。”

虽然对于孙哲平前面的话还是不太相信,但是最后几句却是忠告,张佳乐乖巧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了,不管怎么样今天还是谢谢你了。”

孙哲平“嗯”了一声没再说话,气氛一安静下来张佳乐感觉到几分尴尬,他看了看孙哲平面无表情的侧脸,发现他没有说话或者要走的打算,自己又不好在被对方救了以后拍拍屁股走人只好主动开口,“你要是接下来没什么事的话我带你去个地方吧,表示对你的感谢,怎么样?”

他眉眼柔和下来,嘴角微微弯起,笑得好看又天真。

孙哲平挑了挑眉打消了准备回去的念头,“行啊,那我跟你去看看。”


[4]


一只手在眼前晃了晃,孙哲平回过神,他看了一眼蹲在身旁的张佳乐低下头继续手上的工作。

“闲的?你工作做完了?”

“没有,但我看你两眼放空跟傻了似的怕你一个不小心手滑把我的花摔了。”张佳乐有些担忧地看了一眼他手上略显粗鲁的动作,“你刚才在想什么呢?突然就开始发呆了。”

“想到你第一次带我来这里的时候了。”孙哲平笑了一声,“我还以为你会带我去什么好地方呢,结果就是来你的花房里看你培育的花。”

“这还不是好地方?”一挑眉,张佳乐从旁边的花架上取下一盆蔷薇花献宝般地举到孙哲平面前,“你看看这花不漂亮吗?这里可算是我的半个秘密基地,一般人我还不带他来呢!”

孙哲平默默地将快贴到自己脸上的花盆移开一点,“……你还真是喜欢花,以后你的梦想不会是要开个花店什么的吧?”

原本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是张佳乐居然真的开始认真思考起来,“……你这么说倒也不错,到时候我就自己种一个花田,你知道吗孙哲平,我一直想等以后有机会能够有个地方给我自己培育花,然后我要在里面种一百种花。”

说到最后,张佳乐连眼睛都亮了起来。

孙哲平难得没去吐槽他这不切实际的想法,只是看着他没有说话。

张佳乐还想再说点什么,目光一转不经意地看向窗外随即露出惊喜的神情,他站起身几步跑到屋外,对着屋里的孙哲平招了招手,“大孙大孙,快出来,下雪了诶!”

实在是不好意思打搅张佳乐的热情,孙哲平满脸不情愿地从椅子上起身走出去,感受着扑面而来的寒风还是忍不住小声嘟囔,“下雪有什么好稀奇的,冷死了。”

作为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神明,对于下雪这件事真的完全提不起精神,他只能够感觉到伴随着下雪变得更低的温度透过打开的门慢慢带走了屋里的温度。

想了想,他干脆走出屋子把门关上,免得一会儿冷气冻死了张佳乐那些娇嫩的花。

“下雪是不稀奇,但我就是喜欢下雪啊!”张佳乐不知道从哪里倒腾来一根树枝,他在积起了一层薄雪的地面上画出一个张牙舞爪看不出是什么的东西。

“大孙,你看这个像不像你?”

孙哲平瞥了一眼笑得得意的某人,嗤笑一声,“张佳乐你几岁了,幼稚不幼稚?”

被嘲笑的某人也不在乎,“是你太无趣了,下雪了居然都不激动。你不觉得这样看上去就好像整个世界被白色的花包围了一样吗?多好看啊!”

他一挥手,那动作好像在展示自己的江山一样。

无法理解双鱼座天性的浪漫,孙哲平忍不住吐槽,眼神仿佛在看一个傻逼,“死人才会被白色的花包围吧,张佳乐你能长点心吗?”

“孙哲平你不打击我要死啊!”张佳乐有点恼怒,恨不得将手上的树枝插到这个讨厌的家伙嘴里,撇了撇嘴他扭过头摆出一副不想搭理人的姿态。

“生气了?”眼见某人蹲下身跟个小学生似的用树枝戳着雪,孙哲平有些好笑地在他面前蹲下,他扯了扯张佳乐的衣袖,后者冷哼一声甩开他的手转了个身重新将后脑勺对着他。

孙哲平不放弃地又一次凑到他面前,扯着他的袖子晃了晃,“张大大别生气了行不行,你大人不记小人过,就别跟我计较了吧?”

“孙哲平你幼稚不?别扯我的袖子了!”扯了半天也没办法把袖子从对方手里扯出来,张佳乐只好瞪着他企图用眼神杀死孙哲平。

“是是是,我幼稚我幼稚。那张大大就别跟幼稚的小人置气了好吗?”好脾气地附和,孙哲平仍然抓着他的袖子不松手。

张佳乐原本也没多生气,被这么一折腾气就全消了,他努力板着一张脸嘴角还是忍不住微微弯起,“孙哲平你这人真无聊,总有一天我要被你气死!”

“那可就夸张了,我还没那么大本事呢。”孙哲平打从心底里不觉得张佳乐这种乐天派能被人给气死。

“哼!”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他突然想到什么看向面前的人,“对了,大孙,你之前说过你们神明在找到神器以后都会给他们取名字对吗?”

“是啊,怎么了?”早就习惯了张佳乐跳跃式的思维,孙哲平接话也接得十分流畅。

“我想到一个好名字,一百种花,百花,怎么样?”似乎对于自己想到的这个名字非常满意,张佳乐微微歪头期待地看着孙哲平,“你要是有了神器就取这个名字吧,百花,另一个就叫落花……”


[5]


孙哲平猛地自睡梦中惊醒。

屋里的挂钟发出“咚咚”的低响,额角还有些隐隐胀痛以至于头脑还不是很清醒,孙哲平揉了揉太阳穴低声开口,“下雪了吗……?”

像是在询问又像是在陈述。

一直站在旁边的男人愣了一下,他看了看窗外正烈的阳光,“……没有啊,这里从来不下雪的,主人忘了吗?”

神明居住的地方一直都是温暖如春。

屋里的光线有些昏暗,孙哲平半天才回过神意识到这里是自己的书房,他叹了口气,分不清是询问还是自言自语。

“是啊,这里怎么可能会下雪,不过是做梦罢了。”

他抬起头四下张望却没有在书房里看到另外一个人,虽然差不多猜到了原因,但他还是问了一句,“百花呢?”

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男人耸了耸肩目光微微转向右手边的窗户,孙哲平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午后的阳光正是强烈,浅金色的光束穿过玻璃折射出琉璃般的色彩,能见度极高的好天气加上所处的二楼的位置让他能够清楚地看见不远处院子里人。

因为背对着这边以至于并不能顺利看清对方的表情,不过从他仿佛泄愤般地踢着脚下石头的动作不难看出他那不算好的心情。

叹了口气,孙哲平站起身。

“我去看看他好了,今天的除妖也挺辛苦的,你先去休息吧,等有需要的时候我会通知你的,落花。”

简简单单没有太大起伏的命令,说完以后孙哲平就直接转身离开了书房,站在原地的落花微微眯起眼睛,他看了看孙哲平的背影又再次看向窗外的背影,漆黑的眼眸里带着一种若有所思的情绪。

离开屋子孙哲平在院子里绕了个圈,一向说话直白的他难得有些纠结一会儿怎么开口,他拐了个弯绕过一个花坛,视野里便出现了那个似乎还在闹别扭的少年的背影。

他垂着头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暖金色的阳光洒落在他的发梢,这让他原本暗沉的酒红色发色染上亮丽的色彩,他随意地晃着双腿整个人显得懒洋洋的,跟记忆中的大多数时候一模一样。

“张……!”

一个名字即将脱口而出的时候孙哲平及时住了口,他沉默了一下,重新开口。

“百花。”

名字出口的同时少年转过了头,他眼神里还带着几分茫然,而那张好看的脸上能够清晰地看见,位于右脸颊上如同精致小巧的花般绽开的名字。


温暖的阳光照射下来,穿过茂密的树叶在地上投下斑驳的光影。

百花伸出手在空气中虚抓了几下,却也只能看着形态不一的影子随着他合上的手变得更加清晰。

孙哲平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哼,百花决定假装没有看到他。

一双手出现在眼前,还特意晃了晃试图吸引他的注意力,眨眨眼睛百花故意低下头无视掉他的动作。

无语地收回手,孙哲平干脆转变方向拽了拽他脑后的小辫子。

“喂,说过很多遍了别扯我头发,你还是小学生吗?!”一巴掌拍开他的手,百花从座位上蹦起来护住自己的脑袋警惕地瞪着孙哲平。

“哟,舍得搭理我了啊?我听说落花来找你的时候你还跟他闹别扭呢,你这难道就不是小学生行为吗?”一只手撑着下巴,孙哲平挑了挑眉。

百花一时间有些语塞,他看了一眼孙哲平似笑非笑的表情,皱了皱鼻子兀自嘴硬,“……我没有闹别扭,你弄错了。”

“没有闹别扭啊……百花你是不是忘了神明和神器之间可是相互连接的,神器的负面情绪会传递到神明身上并让神明感到不适甚至生病死亡,你都不高兴了我还能没点感觉?”

故意捂着心口装出一副不太舒服的样子,微微弯下腰的时候孙哲平偷偷抬眼看了一下身边的人,果然就看到百花慌慌张张地凑近他身边蹲下。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但是这件事还不是要怪你!”手上动作温柔地轻轻拍了拍孙哲平的后辈,嘴上一边道歉的同时百花还是没忘记诉控自家的神明。

“我又怎么你了?”

“你还说呢,每次除妖打架你都不带上我!我差点怀疑我不是战斗型的神器了!”一提起这事百花有些气愤地站起身,顺便伸手掐了一把跟着他的动作抬起头的孙哲平的脸,“我到底还是不是你的道标了?”

那张年轻而好看的脸上毫不掩饰的气愤和不满,因为生气的关系微微嘟起嘴连带着双颊也有点鼓起,率直得可爱,却又熟悉得可怕。

孙哲平的目光落在了他的右颊上。

小巧而又繁琐的篆体字如同花般绽开,一个漂亮的纯黑色的[百]字牢牢地刻印在少年的脸上,那是当初孙哲平一笔一画写下的代表着少年今后人生的名字。

在那张他无比熟悉的脸上。

从那以后,他有了百年之后的第一个神器,百花。

作为指引神明行走在正确道路上,即使未来拥有再多的神器也永远是最特殊的一个,如同神明分身般存在的道标。

孙哲平移开了视线。

“你就那么喜欢打架啊?枉我给你取个这么文艺的名字,你的行为也好歹跟名字搭上点边啊。”

“跟名字有什么关系?你不是武神吗?再说你看落花,他名字也很文艺吧,变成武器的时候还是一把超级大的重剑呢,我说孙哲平,你别转移话题忽悠我!”察觉到了自家神明微妙的情绪变化,百花皱了皱眉还是没有去戳破他。

“唔……等下次有大时化出现的时候好吧?”眼神飘忽着随口敷衍了一句,见对方还是一直盯着他孙哲平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行了,别皱眉了,这么好看的脸皱得跟个包子似的丑死了,过两天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

对于他转移话题的方式百花满是怨念地看了他一眼,一副拒绝跟他说话的样子。

“跟我去吧,相信你会喜欢的。”伸手捏了一下那张脸,孙哲平的眼神带上几分温柔,在百花注意到以前他很快站起身,“对了,我从人界给你带了个东西回来。”

“……什么东西?”

满脸的不情不愿,百花嘟囔着凑到自家神明身边看着他从怀里掏出一个纸袋,上面绘制着的漂亮玫瑰花让他眼睛一亮。

“鲜花饼?”

将手里的袋子递给他,看着他脸色瞬间转晴,嘴角带着愉悦的笑容,动作欢快地打开袋子拿出一块玫瑰花饼,孙哲平觉得自己作为神明的尊严受到了打击。

他盯着百花手里的鲜花饼,“喂,我可是你的神主,说了半天的好话还比不上一块饼啊?我告诉你,你这样的态度我可要揍你了。”

一块饼被塞进了孙哲平嘴里,哽得他差点一口气没接上来。

“行行行,神明大人你大人有大量,我分你一块行了吧?”收回刚刚差点噎死自家神明的手,百花翻了个白眼。

费力地咽下嘴里的食物,看他的注意力已经完全没转移开,孙哲平暗暗松了口气,目光微微转动,他看着那张带着他赐予的名字的脸。

另一个更为熟悉的名字却无法抑制般在他的心底反复响起。

张佳乐。


[6]


每年到了年后的时候会举行一场神议,简单来说就是聚集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神明举办一场为期三天的会议,探讨一下历年来发生事情和眼下需要解决的问题。

这个会议所会讨论的内容一向都和孙哲平没有太大的关系,和平年代对于武神的需求算不上太大,多半是一些斩妖除魔的工作,但是相比于还没有神器的他,大多数时候都是由武神排名第一的斗神去解决。

所以这个会议,一般事情比较多的都是福神和姻缘神,毕竟现代人类在爱情和身体安康方面总是有着太多太多的追求。

坐在靠后的位置,孙哲平看着前面正在激烈讨论的各位神明有些无聊地打了个呵欠,满脑子只想着什么时候能够结束这场无聊的会议。

目光一转,视线落在了手腕上的物品上,那是一条挂着一朵红海芋的手链,虽然是张佳乐送的,但是孙哲平还是很想吐槽这是什么奇葩品味,还逼着他必须带着,说是很适合送给他。

难道他长得像一朵花吗?

孙哲平当时就想把张佳乐的脑袋摁到他面前的奶茶里,不过想到他在来参加会议之前张佳乐还一脸兴奋地跟他讨论自己找到一个好地方要带他去,不过在听说他要因为这个会议三天以后才能去以后满脸不开心的样子就有点想笑。

这么一想着,还真的就笑出了声。

笑声极小,完全淹没在了众神激烈的探讨中,但是却没能逃过坐在他身边同样很无聊的某人的耳朵。

“哟,老孙,想到什么了这么开心?”早就烟瘾犯了却不能在神议上抽烟,只好一个呵欠接一个打着,眼泪都快出来了的斗神一脸八卦地凑了过来。

孙哲平斜了他一眼,“关你屁事,开你的会去!”

“老孙,做人可不能这么过河拆桥啊,前两天你拜托我帮忙的时候我都爽快地答应你了,你这会儿陪我聊聊怎么了?”叶修不满地用手里的烟枪敲了敲孙哲平的肩膀。

孙哲平连眼神都懒得给他。

叶修反而是因为有人聊天而来了劲。“说起来你之前让你帮你找很多花的种子是要干什么?种花?不是吧你是准备形象大改造?糙汉子要变成娇滴滴的花美男了?”咂了咂嘴满脸的嫌弃,叶修觉得自己实在没办法把孙哲平和娇艳的花朵放在一起。

画面太美难以想象,惊爆程度简直可以媲美王大眼儿有一天两只眼睛一样大了。

越说越离谱简直听不下去,孙哲平瞪向他,“你再胡说八道当心我跟你家道标说你把烟藏在枕头底下的事。”

“诶,别别别,老孙你有话好好说,没事搞这套干什么?”叶修赶紧制止了他继续说下去,还顺带四下张望了一下,虽然明知道这个会议神器是进不来的,但他总觉得他家那个万能的道标会从什么地方得知一样。

“那就别烦我。”

“哼,你不说我也知道,是为了上次那个吧,来你神庙里找你的张佳乐对吧?”

孙哲平警惕地皱起眉,瞪了他一眼,“……你别给我到处乱说!”

的确是因为张佳乐,但他并不想那么早让他知道。

叶修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眼睛里闪烁着在孙哲平看来特别贱兮兮的光芒,他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在会议结束以后孙哲平打算直接去人界找张佳乐的时候,叶修追了过来。

“老孙,把我也带上呗,我好久都没去人界逛逛了。”

孙哲平满脸戒备,“要去人界你自己不会和你家道标一起去吗?”

“和他一起去多无聊啊,只会让我不要干这个不要干那个。”叶修嫌弃地瞥了一眼他身旁同样一脸嫌弃的自家道标——千机伞。

“所以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哦?既然孙大大不愿意那就算了吧。”叶修摸着下巴状是惋惜地叹了口气,“唉,好久没见过张佳乐大大了还有点想念,一会儿我就去见见他顺便和他聊聊孙大大最近的状况吧,相信他一定会很感兴趣的。”

孙哲平觉得如果眼神能杀死人,叶修应该已经死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可惜叶修就是脸皮厚得完全可以无视孙哲平杀人的眼神,他依旧笑眯眯的,“那么带上我呗,孙大大?”


[7]


孙哲平坐在天台的边缘,低下头就能够看到下方川流不息的街道,大概是因为大楼太高的原因,所有的车辆都变得渺小。

叶修在他旁边坐下。

“老孙,你不会一下子想不开从这里跳下去吧?”

一开口就没有正经,孙哲平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行吧,我不逗你了。”耸了耸肩,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往嘴上叼了一根然后递给孙哲平,“抽一根呗。”

孙哲平接过烟点燃一根塞进嘴里,猛吸一口,苦涩的烟味进入喉咙差点没咳出来,他微微皱眉还是忍了下去,太久没抽烟都有点不习惯了。

张佳乐不太喜欢烟味,他觉得这个味道会影响花房里花的香味。

所以孙哲平就很少再抽了。

“别这样,老孙……你想开点。”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向不太擅长这种事情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最后只能干巴巴地憋出这么一句。

“……没事,我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沉默了一会儿孙哲平才开口,“人类的生命本来就短暂,我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而已。”

快到都还来不及反应。

张佳乐死了。

人类的生命真的太短暂也太脆弱了,随随便便一点意外就能夺去他们的生命。

“我听说是车祸,好像是司机晚上喝了酒又闯了红灯,刚好张佳乐那个时候处理完花房的事准备回去,然后过马路的时候就……”后面的话叶修也没有再说下去,他瞅了瞅孙哲平阴沉的脸色乖乖闭了口,反正后面的孙哲平已经都知道了。

孙哲平没有说话,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

他是神明,一个活了上百年的武神,人类的死亡对于他来说几乎是天天都会见到,他早就可以面无表情地面对了。但现在他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到现在甚至有点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是离开了三天开了一场神议,在离开之前他还和张佳乐约好了等会议结束以后一起去他想要带他去的地方看看,就仿佛平日里每次再普通不过的告别。

现在这个约定却是永远也不可能实现了。

而直到最后他连张佳乐想带他去哪里也不知道。

他们连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

他回来以后见到的只有照片上少年依旧天真好看的笑容,可也只是照片。

其实他早知道人类就是这样,对于他们神明的生命来说太过于短暂,短暂到只有那么一瞬,他也早就做好了准备,不要和人类扯上太多的关系。

因为人类的感情太复杂了。

孙哲平皱起眉,心中说不出的烦躁,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烦躁在什么,只知道现在特别想冲出去斩杀妖怪来平息心中的不爽,甚至想冲到那个酒驾的人家里去收拾他一顿。

你没事喝什么酒?开什么车?

开车又为什么非要去撞张佳乐?!

他甚至忍不住开始后悔,想着如果自己不去参加这个神议就好了,反正每次都那么无聊,为什么没有留下来陪着张佳乐?那样的话,说不定就什么都不会发生。

正在孙哲平烦躁地不知道该如何发泄时,身后一阵风卷起气流,一个人出现在了身后,叶修眼睛一亮,“找到了吗?”

“嗯,找到了,我把他带过来了。”

是千机伞的声音,孙哲平感觉叶修飞快地迎了上去,接着,他小心翼翼地捧着什么东西来到了自己的面前。

“老孙,你看这是什么?”

一双手伸到了自己面前,孙哲平下意识地看过去,叶修的手上飘浮着一个小小的、白色的光球,一个还没有被污染过、极为纯净的灵魂。

大脑尚有一丝浑噩,孙哲平先是愣了一下,不明白叶修突然给自己看这个干什么,但是他很快从那个灵魂里感受到了极为熟悉的气息,那种温暖的、像是光一样的。

张佳乐的气息。

孙哲平不可置信地看向叶修。“诺,我让千机伞找了很久才在事发地点附近找到了他的灵魂,正好,你收了他呗,让他成为你的神器,这样不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吗?”手再往前伸了伸,叶修示意孙哲平接过去。

神色复杂地接过属于张佳乐的灵魂,孙哲平的内心有种说不出来的情绪。他难得有些犹豫,不知道该不该接受叶修的提议。

他想责备叶修的多管闲事,却又觉得他并非真的做了一件闲事;对于手中的这个灵魂有种失而复得的欣喜,却又让人真正意识到再也见不到的痛苦。他和张佳乐,真正的再也不能见面了。


“我想到一个好名字,一百种花,百花,怎么样?你要是有了神器就取这个名字吧,百花,另一个就叫落花……”


“……百花。”孙哲平看着手心这个小小的、散发着淡淡暖色光芒的灵魂慢慢蹲下了身,他紧紧盯着这团灵魂,就仿佛要透过这个看到那个曾经对着自己笑得天真又好看,将一束玫瑰花塞到自己的手里的少年。

“就叫他百花吧。”


[8]


“还有多久才到你说的那个地方啊?”

再一次拨开已经糊在额头上的刘海,百花有些不耐烦地开口询问前方一直默默走着的自家神明,大冬日的居然还出了一身的汗,这都要多亏了一大早拉着他来爬山的孙哲平。

不过虽说是冬日,也只限于人界罢了,在这个神明居住的地方,只有温暖的春天。

“这才走了一个小时就不行啦?”孙哲平回头看了看他,嘴角弯起一个略带嘲笑的弧度,“就你这体力还说要跟我出去斩杀妖怪呢,别到时候斩一只就不行了。”

“哼,你不带我就知道我不行了?”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百花皱起眉,“我只是搞不懂你到底要干嘛,说要带我去个好地方却是拉着我来爬山,这要再往前走就要到斗神的居所了吧。

”孙哲平朝前面努了努嘴,“翻过这个山头就到了,再加把劲呗,实在不行要我背你不?”

“滚滚滚,谁要你背?一边去别挡道!”听出了他话里的嘲讽意味,百花像赶苍蝇一样挥了挥手赶开自家的神明,先一步略过他朝着前面走了过去。

被甩在后面的孙哲平摸了摸下巴,暗自思考自己平日里是不是太宠着百花了,他现在越来越没大没小完全没有一开始对自己的尊重了。

“喂,孙哲平你在干什么?快点过来啊!”

前面的人似乎注意到了自家神明还没跟上来,他对着这边挥了挥手,逆着光的身影有些模糊不清。

孙哲平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没办法,谁让他是百花呢……

叹了口气,他追了上去。


又在山间行了大概半个小时总算翻过了这个山头,迎面而来的微凉清风让疲惫的身体得到了一丝放松,风里带着一股特殊的香甜气味也同样扑面而来。

甜甜的、花的香味,百花微微睁大了眼睛。

他完全没有想到翻过这个山头出现在他面前的会是一个巨大的花海,红的、白的、黄的,各种各样颜色的花朵盛开在这里,艳丽的花在微风中发出簌簌的声响,晨间花瓣上的露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七色流光。

百花呆了半响才回过神,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孙哲平。

“百花,一百种花。”孙哲平看了看那片花海,又看向身边作为自己道标存在的神器,“百花,喜欢吗?”

百花一时之间有点分不清孙哲平到底是在叫自己还是在说这片花海,甚至觉得孙哲平在说出这番话的时候脸上带着难以看懂的复杂神情。

孙哲平微微弯起嘴角,露出一个算得上温柔的笑容。

“生日快乐。”

今天正好是2月24日。


自杀而死之人的灵魂是污秽的。

他们因受妖怪蛊惑而产生死亡的念头,因此死去之后灵魂也早已被污染,无法成为神器;所以能成为神器的都是还想要活下去的人。

他们失去生前所有记忆,依靠神明所赐予的新的名字成为武器战斗,而这些记忆会被赐予名字的神明所知晓但却不会连同名字一起被赋予。

不能告知真名,不能告知生前一切相关,不能见生前所熟悉之人。

否则他们便会回想起生前的记忆,为什么死的是我?为什么是我遭受这些?为什么他们能够活着我却不能?遗憾、绝望、恨意这样的负面情绪会让神器抛弃神明给予的名字变身为强大的妖魔。

等到了那个时候,神明只能亲手斩杀这个神器了。

这就是神明的秘密。


“今天是我的生日?”

百花眨了眨眼睛努力想要回想起是不是有这么一回事。

“我不就是这天捡到你的吗,怎么就不是你的生日了?”孙哲平拍了一下他的脑袋不让他再继续想下去了,“看在你这么喜欢花的份上才给你精心准备的,还不赶紧感激我?”

为你准备的,你却再也看不到了。

“靠,你下手不会轻点吗?”百花捂着脑袋往后退了几步,“本来还有那么一丝丝感动的,现在被你这一巴掌打得全没了。”

孙哲平挑了挑眉。

“不过嘛,还是谢谢你吧,毕竟难得你还能浪漫一回。”抢在孙哲平以前开口,百花吐了吐舌头,他微微扬起嘴角,转身动作轻快地钻进了那片花海里,完全不给孙哲平反驳的机会。

注视着那个身影融入一片百花中,那头漂亮的酒红色头发却在阳光下越发显眼,孙哲平的眼神也越发柔和了。

没人知道准备这片花海对于一个完全不懂花的人来说,有多么的难。

可是,这不就是你的愿望吗?


[9]


“我一直想等以后有机会能够有个地方给我自己培育花,然后我要在里面种一百种花。”


耳边感受到微痒的触感,孙哲平睁开眼睛转过头就看到百花飞快地收回手,面对自己疑惑的目光他颇为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又装傻充楞。

孙哲平无奈地想着,抬起手摸了摸耳边,微凉的触感还带着清晨的露水,是一朵花,他用眼神询问自己神器到底在搞什么鬼。

百花笑得乖巧,“我觉得挺适合你的啊,花一样的美男子嘛。”

“百花你是找揍了吧?”孙哲平猛地起身作势要过去揍他。

百花赶紧往后面躲了一下,他笑着退开几步,“别这么无趣嘛,我这不是为了表示感谢吗?我又没钱只好摘一朵花送给你了。”

孙哲平把别在耳边的花取下来,看清以后微微一愣。

那是一朵红色的海芋花。

是张佳乐当时送给他的手链上的花,是他在亲自去种下以后才懂得的花。


——我喜欢你。


孙哲平抬起头,不远处的百花正对自己挥着手,“孙哲平,你也过来啊,机会难得我们一起合影一张吧!”

他背对着花海,光影打在他的身上就像被花包围了一般。

恍然间就如同那个少年一样,仿佛能听到他认真而又严肃一个字一个字的说着。


“大孙,我喜欢你。”


孙哲平站起身向着百花走了过去。

过往的记忆,和你在一起的时光,这份感情,以及那句还没有来得及说出口的话,在这片花海之中,大概也只有花才知晓了。


后记:最开始写下这篇文的时候只是想试着写一下双花之间那种暧昧特殊的感情,不知不觉就爆字数了,整个故事大概就是讲的人类的乐乐和神明的大孙相遇认识之间的故事,在相处中乐乐喜欢上了大孙,送大孙那个手链的时候就是在暗示了,但还没来得及表白便发生了意外,而那个时候的大孙对于乐乐处于一种还比较暧昧的阶段,乐乐的死让他觉得就好像以前遇到的人类死去时一样,但又隐隐感觉不一样,因此很烦躁,然后等到他明白这份感情的时候却是已经不能说出口了,所以只能将所有的感情寄托于这片花海之中了,让百花来代替乐乐看见。


注:

神明:从人类的愿望中诞生,依存于人类的记忆中,只要有一个人还记得神明就不会消失,如果不再被人记住则相当于愿望已经实现,神明便会消失。

神器:被神明收养并赐予“假名”的亡灵,平时是人类的姿态,在主人呼唤时会强制性的变化为某种器物(武器居多)或骑乘兽或是某些特殊现象(雷电、附身之类),侍奉不同的主人则作为器物的形状也会不同(也会拥有不同的特殊能力)。而赐名会以一个小篆汉字的形式铭刻在身体上,名为训读,器为音读(人形姿态念做训读,器物形态念做音读)。除了名,神明一般会在名后面再赐予神器一个“字”(族名)作为一种亲缘的纽带,拥有相同字的复数神器则被称之为该神明的神器家族。神明与神器之间还有着特殊的联系(单方面的传导,由神器传导到神),如果神器死亡其主人也会感到非常之痛苦;神器出现负面情绪也会让主人感同身受;神器心生邪念主人会被刺伤;神器进一步犯下各种罪行的话身上会出现眼球形状的诅咒(可借助特殊药物暂时隐藏起来)被视为妖化,并且更加刺伤主人使其产生“恙”;状态恶化的神器最终会变成妖,并让主人一同堕落直至死亡。

道标:神器中负责指引主人前进道路的“路标”,相当于神的半身,指导主人不要偏离善(正确)之路的引导者。

恙:妖魔所带来的一种不净之物(类似接触型的传染病),夹缝之居民被感染的话身体的某个部位颜色会变深并逐渐扩散到全身,其病变部位也会非常之热痛,如果恙只是被妖怪袭击感染的话可以用神社中的净水洗净病变部位进行治愈。

时化:彼岸的妖怪喜欢的、类似阴郁空气的东西,当这种现象发生时就称作时化,被时化所影响的成人也可以看到栖身死角的夹缝之居民以及妖魔存在。时化时妖魔会大量聚集,如果没有神明及时清理消灭,那么此地会影响到人界一方,让该地区的人身边发生一系列不可预知的灾祸。

红海芋:花语是我喜欢你。

评论 ( 9 )
热度 ( 1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桂公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