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也会难过

叫小小就好,嗑什么cp写什么文,没有固定的

【B-D双花生贺32H/11H】星期恋人

大学生孙哲平×大学生张佳乐

 

两个人一个星期的恋爱游戏,想写一下那种青春里懵懂的恋爱和为了爱情试探对方的感觉,就那种明明互相喜欢但是又不知情于是暗戳戳地试探对方,会因为占了点小便宜偷偷得意开心的样子,剧情狗血,图个开心,全文2W+,私设是同性合法的社会,生贺就不要纠结那么多了,他们过得快乐、我们看得开心就好。

最后祝乐乐生日快乐!

 

 

「0」

 

碰——

伴随着林成重重拍在桌子上的一掌,张佳乐眼疾手快地伸手把水杯拿起来,免得它掉到地上摔碎了。

“张佳乐,我再问一遍,你到底同意不同意?”林成咬牙切齿地问。

将水杯重新放回桌上,张佳乐默默低下头继续吃着手里的外卖,摇了摇头。

“哇,你这么无情的吗?我都请你吃东西了,你连我一点小小的请求都不肯答应!”林成一脸的悲痛欲绝,捶胸顿足的样子仿佛受了莫大的委屈。

张佳乐忍不住瞪大眼睛,他费力地咽下嘴里的食物,觉得现在的自己一定是顶着满头的问号,“咱们能讲点道理吗同学,这不是你上次拜托我给你搞定论文的时候承诺给我的饭吗?”

“我不管,我还是不是你的最爱了,乐乐?”林成瞬间变了脸,他一脸委屈地凑到从刚才就一直坐在旁边仿佛在看戏的孙哲平旁边,“孙哲平,你来评评理,你说张佳乐是不是特别没良心?”

“???”

“有没有良心我不知道。”孙哲平推开某个人凑过来的脑袋,望着坐在对面的人笑了一下,“但我知道要按照你的说法来,他最爱的人应该是我才对。”

林成反应过来,“对对对,是你是你,瞧我刚才说的,都是瞎说的。”

张佳乐有点想揍人的冲动,他在心里让自己冷静下来,尝试着再给自己争取一下,“我说……你们难道不应该尊重一下我的意见吗?”

“演戏而已,你干嘛那么纠结?”孙哲平看了他一眼,“顺水推舟,就当帮个忙,对咱俩又没啥影响。”

“是啊,就一周,一周就好了。”林成双手合十满脸期待地看着他,“拜托你了,乐乐。”

张佳乐对上林成充满希冀的眼神,又看了一眼对面满脸不在乎的孙哲平,最终把拒绝的话咽了下去。

真是造孽。

他忍不住在心里说了一句。

 

孙哲平和张佳乐是一对青梅竹马的好友,两人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再到现在的大学一直都是同一个学校,同班同学,再加上两人家又住的是面对面的那种,关系已经到了那种几乎可以说是穿一条裤子长大了。

本来两人就应该像很多兄弟之间一样,打打闹闹,互相记着对方的糗事、关键时候揭对方的老底,然后在对方有困难地时候第一个站出来,一直保持着这种纯洁而美好的友情,这一切却在高二的时候发生了变化。

准确来说,只有张佳乐变了而已。

高二的时候有个女生向孙哲平表白了,原本就是青春懵懂的年纪,对爱情也开始有了向往,因此当时表白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只是张佳乐没有想到那么快孙哲平就要谈恋爱了。

而对方还是学校的校花。

张佳乐都开始思考以后孙哲平谈了恋爱以后自己是不是要一个人上下学了,孙哲平却出乎所有人意料地拒绝了对方。

“那可是校花啊,你就这样拒绝了?”当时一个跟张佳乐一起目睹了过程、玩得好的兄弟一脸的不可置信。

“你要可惜那你去追呗。”孙哲平耸了耸肩。。

那兄弟使劲摇了摇头,“算了算了,我去她也不一定看得上。”

“挺有自知之明的。”孙哲平此时赞同的语气格外的欠扁,他瞥了一眼身边的人,“而且我要是答应了,以后这家伙见到我岂不是要说我重色轻友,想想都可怕。”

半句话没说过的张佳乐莫名其妙躺枪,“又关我什么事了?”虽然他想了想,觉得自己确实有可能会这么说,不过被孙哲平这么直白的说出还没干的事情,他觉得自己有必要表示一下生气。

对面那兄弟表情有点难以理解,“你这话说得好像张佳乐不谈恋爱你就不谈似的,那他要一辈子找不到对象你也一辈子不找?”

“那也没什么啊。”孙哲平还是那副无所谓的样子。

“呸,你才一辈子找不到对象!”莫名其妙躺枪又莫名其妙被两个人定义找不到对象的张佳乐站起来就给了对方一拳,在对方抱头鼠窜地逃开时忍不住回头看向孙哲平。

“你刚刚是说认真的?”

他已经做好了孙哲平说一句“是”就把孙哲平也揍一顿的准备。

孙哲平从手机上收回视线,张佳乐原本想象的那种调侃似回答并没有出现,孙哲平只是盯着他一直没有说话,久到张佳乐觉得气氛变得有点尴尬。

他动了动有些僵硬的脖子,正想随便说点什么来缓解一下气氛,孙哲平却笑了一声。

不是那种平日里很欠扁的笑,而是一种淡淡的、有点柔和的笑。

那双好看的眼睛里映着张佳乐的身影。

“你说呢?”

张佳乐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心脏收缩了一下。

 

而这次的事情主要还是因为两天前,班上有一个女生想向孙哲平表白,为什么是想,还是因为没有勇气。

这女生平日里跟林成玩得挺好,性格也是大大咧咧,完全没想过林成跟她玩是因为想追她,还把人家当好兄弟,既然是好兄弟那有事自然要找他商量,于是她就去问林成,觉得他跟孙哲平玩得好知不知道怎么表白会被接受。

想也知道林成怎么可能希望她表白成功,但是他又没勇气趁这个机会表白,于是在那里支支吾吾了半天说不出话来。

正巧这个时候张佳乐从操场回来,他刚刚路上被一个女生拦住,拜托他转交一封情书给孙哲平,而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让他极为纳闷,孙哲平这种钢铁直男怎么还会有这么多女生喜欢,大家都被蒙蔽了双眼吗?

吐槽归吐槽,信还是要帮忙转交的,于是进了教室的张佳乐习惯性地把手中的信递给了孙哲平。

“诺,给你的。”

孙哲平看了一眼,习以为常地接了过来。

本来这也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男生间互相帮忙传递个东西而已,那信封粉粉嫩嫩的,上面还画了个桃心,一看便是情书。

那女生目睹了这一幕,也不知怎么想的有些震惊地看向林成,“张佳乐喜欢孙哲平?”

如此清奇的脑回路张佳乐都不知道她是怎么理解出来的。

这本来就是她自己误解了,林成却也跟着脑子一抽,为了不让她去跟孙哲平表白便点点头说:“对对对,刚才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讲,现在你自己也看到了。”

林成想得挺好,觉得孙哲平要是和别人好了,她就该放弃,自己就有机会了。

那女生看了看林成,却是撇撇嘴皱起眉。

“可是孙哲平这不是还没答应吗?那我不是也还有机会?”

字里行间都透露出“我没那么容易放弃”。

 

话都到了这个程度,林成没有办法,他又不能去跟女生说刚刚是骗她的,只能拜托孙哲平和张佳乐帮他演一场恋人游戏了。

“就一个星期,拜托了!一个星期追不到我也放弃了,你们俩就当为了我这个兄弟的终身幸福委屈一次吧,之后我请你们吃大餐!”

张佳乐嘴上挣扎地厉害,但现在孙哲平已经同意了,再加上好兄弟这么求自己,他也不能真的拒绝。

林成得了承诺心满意足,孙哲平也是满不在乎,仿佛刚刚答应的不过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

但也的确是小事,对他而言。

张佳乐看了他一眼,深觉得这顿免费的午餐也没那么好吃了,他张了张口想要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你当然无所谓。

张佳乐抿着唇。

你又不像我一样,真的喜欢你。

 

 

「1」

 

——Monday

 

课桌被人轻轻地拍了拍,张佳乐手一抖,手里的手机险些摔到地上,他转过头才发现孙哲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过来了。

他有些奇怪地看了张佳乐一眼,“下课了,不去吃饭吗?”

“哦哦哦,当然去!”反应过来的张佳乐飞快地将桌上的书本塞进包里,又像是掩饰般地站起身如往常一样勾搭上孙哲平的肩膀,“走吧,我们去食堂。”

孙哲平拍了拍他放在肩膀上的手,有些好笑地开口:“你不用这么紧张,跟平时一样自然相处不就好了?”

你当然不紧张!

忍不住在心里吐槽,张佳乐默默地收回手,他看着走在前面的孙哲平犹豫了一下,像是掩饰什么般装作不经意地开口:“跟平时完全一样不行吧,林成不是说女人的直觉都比较准,让我们俩亲密一点吗?”

话里的小心思也只有张佳乐自己明白。

孙哲平突然停下脚步,张佳乐一时没有准备便一头撞在了他的背上。

“靠,孙哲平你干嘛突然停下来?!”那感觉仿佛撞上了一块铁板,张佳乐忍不住怀疑自己鼻子是不是撞歪了。

“我只是觉得你说得挺有道理的。”孙哲平表情无辜,他转过身对着张佳乐伸出手,嘴角微微弯起,“那你要不要跟我牵个手?”

孙哲平难得这么温柔的笑着张佳乐差点下意识地就将手伸了过去,他克制住,故意轻飘飘地看了一眼对方,“你认真的?”

如果孙哲平说是他一定会毫不犹豫把手伸过去。

孙哲平没说话,他看了会儿张佳乐,突然伸手揉了揉少年偏长的头发,“开个玩笑而已,赶紧走吧,一会儿食堂人该多了。”

说完,也不等张佳乐反应,率先往食堂走去。

愣了愣,张佳乐眼睁睁地注视着对方走远。

怎么跟说好的不一样?难道不是应该自己欲情故纵地拒绝一下,然后孙哲平霸道总裁般地直接牵起他的手?

所以才说直男真讨厌。

张佳乐对着那人的背影咬牙切齿地吐槽了一番,有些无奈地叹着气跟了上去,顺便在心里唾弃了自己一番。

张佳乐你在想什么呢?!这又不是偶像剧哪有那么多奇怪剧情?再说了,这又有什么办法,谁让自己喜欢他呢?

 

两个人跟往常一样在食堂里点了喜欢的食物便找了个角落的位置,面对面地坐下各自摸出手机一边刷着微博一边吃饭。

孙哲平是懒得讲话,张佳乐则是觉得发生了刚才的事情,自己脑子里现在全是乱七八糟的想法,还是少说话为妙。

正当张佳乐刷到一条挺好玩的视频准备分享给孙哲平看,伴随着“叮咚”一声,他的手机弹出一条微信消息。

这个时候还能有谁给我发消息?

他放下筷子伸手点开消息,是林成发来的。

 

——你俩吃个饭怎么跟个陌生人似的,就不能多点互动亲密一点吗?

 

这话说得跟看到了他俩似的,张佳乐吓了一跳,赶紧抬起头四下张望,还真让他在后面不远处的桌子上看到了林成和那女生。

看样子是林成约她出来吃饭却没想到遇上了他们两个,此时那女生正一脸疑惑地看着这边,林成在她后面疯狂地使眼色做口型。

——亲、密、一、点!

张佳乐看懂了那个口型,回过头看着对面还在看手机的孙哲平一时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又想到有人还在后面看着,他只好硬着头皮开口:“那个,大孙……”

“嗯?”孙哲平从手机里抽回注意力看向他。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里藏着秘密,张佳乐一对上孙哲平的眼睛就觉得有些心虚,但是都开口了又不能退缩,他拼命回想老妈爱看的韩国偶像剧里的情节思索怎么继续把话聊下去。

见他犹犹豫豫半天不说话,孙哲平咽下嘴里的饭又问了一遍:“怎么了?”

脑子一热,张佳乐干脆模仿起电视剧里的情节,他放下手机,夹了一点菜送到孙哲平嘴边抿唇露出一个自认为很温柔的笑容,“就是看你一直玩手机都没怎么好好吃饭,看看,都瘦了,来,我喂你吃吧。”

张佳乐的自认为也确实只是他自认为而已,孙哲平看着他有些狰狞的笑容下意识觉得心慌,“我最近没有招惹你吧?你突然这样我有点慌……”

张佳乐也不知道刚才自己是不是脑子抽了才会做出这样的行为,但是手都伸出去了难道还能缩回来?

“怎么这么想我呢?我只是关心你嘛,来听话,张嘴。”他一边保持着微笑动了动举得有点酸的手臂,一边拼命地跟孙哲平使眼色。

——你看后面不就知道了吗?赶紧给我吃,老子手都要举酸了!

似乎接收到了他的暗示,孙哲平看了一眼后面,再看过来的时候眼神变得有点奇怪,他摇摇头,嘴角弯起一个无奈的笑容,“好,我吃。”

声音又低沉又有磁性,张佳乐听得耳根发软,又忍不住在心里自我赞叹一番,不愧是我看上的人,果然是又帅又性感。

孙哲平张口咬上张佳乐夹过来的菜,退开的时候嘴唇还轻轻抿了一下筷尖。

手一抖,张佳乐险些没能拿稳筷子。

“怎么了?”孙哲平有些疑惑。

“没事没事,你赶紧多吃点,一会儿下午还有课呢。”使劲摇了摇头,张佳乐从碗里又夹了些菜给孙哲平便埋下头扒着自己的饭。

“你慢点吃呗,又没人跟你抢。”

张佳乐没搭理孙哲平调侃的话,他摸了摸自己有些发热的胸口咬着嘴里的筷子暗自思索。

我这样算不算和孙哲平间接接吻了?

 

 

「2」

 

——Tuesday

 

“我觉得你们这样不行。”

午休时间,为了躲避教室里吵闹的人群,孙哲平和张佳乐特意在屋顶寻了一处阴凉处靠着打游戏。

林成不知道什么时候跟着溜了上来,他围着两人转了转突然冒了这么一句,见没人理他,他不死心地把脑袋凑到孙哲平前面挡住手机屏幕,“孙哲平,你不觉得你俩看着不像恋人吗?”

“我倒觉得你看着像个电灯泡。”不耐烦地推开碍事的脑袋,孙哲平撇了一眼屏幕里已经死掉的角色无奈关掉了游戏,“那你倒是说说怎么看着才像恋人?”

“没错,普通的恋人不也就这样正常相处吗?”张佳乐从孙哲平身后探出头,“这又不是偶像剧,难道还能天天有那偶像般的剧情?”

他说得太有道理林成一下子找不到话来反驳,但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上下打量了一下坐在地上的两人,林成得出了结论。

“主要是你俩太熟了平常也这样,变成恋人也看不出什么变化。”他皱着眉摇摇头,“这样可不行,昨天她都怀疑你俩了,我得想想办法。”

你又想干什么?

犹豫了半天张佳乐还是把这句话咽了下去,他看了一眼身边明显不太在乎已经再开了把游戏的孙哲平,默默把刚刚搭在对方肩膀上的手收了回来,转过身重新靠回他背上。

什么才是恋人的该有的样子,我也想知道啊。

张佳乐忍不住想着。

 

下午的课最后两节是自习课,但是监督老师临时有事来不了,没了人管着了哪里还有人坐得住,大家商量着做点别的,一合计干脆一起去操场打个班内篮球赛。

女生们都有点兴奋,大概是有机会在球场上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帅气的一面吧。

一个班好几十个人,就算男生女生对半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上场,张佳乐恰好就是那个不用上场的人。

他本来运动细胞就算不上发达,不用上场去丢脸也乐得清闲,看着其他男生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准备去换球衣,张佳乐脚步一转准备找个地方打打游戏。

算盘打得好,脚还没跨出去一步就被人抓住了肩膀,张佳乐转过头,发现抓住他的人是林成。

“你干嘛?”张佳乐没好气地拍开他的手。

“你准备去哪?”林成双手抱胸。

翻了个白眼,张佳乐继续往前走,“还能去哪,找个地方打打游戏打发时间呗。”

“你给我回来!”

林成手一伸直接抓住了张佳乐的衣领,勒得他差点一口气没上来,还没等他发火林成已经拦在了他面前,“张佳乐,孙哲平要去打篮球了,你居然要跑去打游戏?”

“不然呢?他经常跟别人去打篮球啊,我又不爱玩这个。”

“那可是打篮球啊张佳乐,作为他的恋人你现在是该去打游戏吗?”林成一脸的恨铁不成钢,“这个时候你应该守在球场边为他加油,并在比赛结束时为他送上爱的毛巾和冰水,这才是你该做的事情!”

“你这太夸张了吧?”张佳乐有点不以为然,他想象了一下自己跟那些女生一样犯着花痴、腻腻歪歪送水的画面不禁一阵恶寒。

林成眼睛一瞪,“我不管,总之你必须得去,刚刚我看到苏琪也去了,好不容易她有点要放弃的意思,球场这种到处散发男性荷尔蒙的地方她要是又被迷住了怎么办?”说着,他抓着张佳乐就往球场走。

“不是……你也可以用你的男性荷尔蒙去迷住她啊。”张佳乐一想到要去球场晒太阳就有点难受,他尝试着垂死挣扎。

“我要会打球我早去了,还在这里跟你扯什么?”林成翻了个白眼头也不回地继续往前走。

他力气出乎意外的大,张佳乐挣脱不开,只好跟着他往球场走去。

到了篮球场的时候周围已经坐了不少女生,林成喜欢的苏琪也在里面,看来女生都喜欢这种满满男性荷尔蒙的地方。

林成拖着张佳乐穿过外场到了靠近球场边缘的地方,需要上场的男生已经换好了衣服在场边一边热身一边聊天,孙哲平也在。

张佳乐还在犹豫要不要打个招呼,孙哲平已经看到了他还对他招了招手。

林成在后面推了他一下,张佳乐只好不情不愿地靠了过去,他总觉得别扭,都怪这个莫名其妙的恋人游戏,害他怎么跟孙哲平相处都不自在还不能躲开。

想到这里他又有点泄气,如果不是心里心虚,也不会这么别扭吧?

看看他眼前这位大爷不就挺自在的吗?

“你怎么来了?平日里不是觉得晒得慌吗?”在孙哲平的印象里,张佳乐对打球这个运动毫无兴趣,他宁肯找个有空调的地方窝着打游戏也不乐意到操场晒太阳。

周围那么多人看着,张佳乐不好说是被逼着来的,只好抿唇笑了一下,“来看看你比赛,我还没看过你打球呢,机会难得嘛。”

“哟,幸福呀孙哲平,打球还有男朋友加油呢!”旁边的人往这边看了一眼,出声调侃道。

大庭广众下被叫着男朋友这个词,张佳乐有点心虚,他勉强保持着笑容没说话。

孙哲平看了张佳乐一眼,他转过头轻轻打了一拳刚刚讲话的那人,“就你话多!这是我男朋友,你要羡慕也找一个去!”

“好好好,你有男朋友了不起,我躲远点还不行吗?”那人一脸服气地笑着走开了。

见人走远了,孙哲平才重新回头,他伸手揉了把张佳乐的头发,“这边一会儿会比较晒,想看的话你往那边坐坐,也会看得清楚点。”

张佳乐犹豫地看着孙哲平想说你刚刚没必要这样说的,咱们只是假装一个星期,这么多人知道了到时候一分开多尴尬?

最终他只是点了点头,并且撇撇嘴拍了一下孙哲平的手臂以表示对他揉乱自己头发的不满,低声说道:“知道了,你加油。”

就自私一次,至少现在自己也确实算是他男朋友,张佳乐在心里悄悄给了自己一点底气。

孙哲平愣了一下,然后笑着伸出手,动作亲呢地捏了下他的脸,“那当然!”

 

张佳乐到了孙哲平说的位置刚坐下,林成就凑了过来。

“你俩看着不错啊!”林成笑得奸诈。

“什么不错?”张佳乐有点莫名其妙。

“哎呀,别装了,我都看到了!”林成一脸“我懂你”的表情,看着十分的猥琐,“你刚刚跟孙哲平那俩下,看着真像打情骂俏,不错不错,是不是演着演着找到怎么演的感觉了?”

张佳乐手一抖,手里的手机差点掉到地上,他佯装镇定地对着林成翻了个白眼,“有毛病吧你?要看比赛就好好看,都开始你还不去你的心上人身边?”

刚好这个时候球场上吹响了比赛开始的哨声,林成一看也没时间跟张佳乐再扯什么,火急火燎地往自己心上人身边跑去。

张佳乐松了口气,回想起刚刚的情景,他摸了摸胸口忍不住自我怀疑,真的看着很明显吗?

越想越觉得不能想,该不会被孙哲平看出什么吧?到时候连朋友都没得做不是更糟糕!

他甚至都开始想象出孙哲平一脸悲愤地看着他说:“张佳乐,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上我?”

正当张佳乐胡思乱想的时候,周围传来的欢呼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目光转向球场就看见孙哲平一个漂亮的虚晃投篮进了球。

就算张佳乐不爱运动但也不代表他不懂篮球,孙哲平这一套动作流畅帅气,这是张佳乐第一次看到他认真打球的样子,果真是帅气得不行,难怪学校里很多女生都被迷住了。

肤浅!你们是不知道这家伙在私下有多烦人,跟帅气完全不沾边!

听着周围女生的欢呼,张佳乐在心里哼了哼。

而且,就算是假的他现在也暂时是我男朋友,你们都惦记不到!

想到这里他心情莫名好了点,也不再纠结刚才的事,本着机会难得认真看起了比赛。

本来就是娱乐的,大家也没太较真,一场比赛很快就结束了,周围的人三三两两的聚集在了一起讨论着一会儿晚饭吃什么。

张佳乐屁股还没从位置上挪开,林成已经风风火火地跑了过来。

张佳乐看到他就觉得头疼,“比赛都结束了你还过来干什么,不去约你的心上人吃个饭啥的?”最好离得远远的别老来围着他们两个打转了。

“约什么约?”林成自然听不到张佳乐心里的吐槽,他看了看张佳乐的手,“你怎么两手空空呢?不是该去送水送毛巾吗?”

“送个屁!”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把他拖过来看完比赛就不错了,还让他跟那些女生一样挤着去送水,开什么玩笑?

嗤笑一声,他起身就准备离开。

“去哪呢?”

孙哲平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了,他刚刚剧烈运动完,脸上都是汗水,头发也被汗湿了,大概热得有点难受,他撩起衣服下摆扇着风,紧实的腹肌和漂亮的人鱼线便暴露在了张佳乐面前。

以前也不是没一起洗过澡,冬天停水的时候两个人还一起去那种澡堂里泡过澡,但是自从发现了自己的心意以后,张佳乐就尽量避免跟孙哲平赤身裸体的接触了。

如今突然这么一看,他有点燥得慌。

张佳乐故作镇定,目不斜视地看着孙哲平的脸,“准备回教室收拾一下就去吃个饭。”

孙哲平点点头,向他伸出手。

“干嘛?”张佳乐莫名其妙。

“我的水和毛巾啊!”孙哲平晃了一下手,一脸的理所当然,“我又热又渴,你赶紧给我。”

张佳乐眼皮一跳,没想到孙哲平会跑来问,他只能无奈地摇摇头,“我没准备。”说完,又忍不住嘀咕了一句:“谁能想到还要准备这些东西?”

“张佳乐,你个没良心的,我可是你男朋友,你是想把我渴死吗?”声音虽小孙哲平还是听见了,他有些好笑,胳膊一伸把张佳乐的脑袋夹过来捏着对方的脸。

张佳乐拼命把自己的脑袋从对方的摧残下解救出来,满脸的嫌弃,“孙哲平,你离我远点,一身汗臭!”

孙哲平觉得自己刚刚还是太仁慈了,应该把衣服脱下来扔到张佳乐脑袋上。

正当孙哲平准备再说点什么,苏琪靠了过来。

她对着林成笑了笑,又看了眼张佳乐,最后凑到了孙哲平身边,“不介意的话要不要用这个,看你满头大汗也挺难受的吧。”

她眯着眼笑着,递上了手里的毛巾。

孙哲平尴尬地笑了一下,他本来就只是逗逗张佳乐玩根本没指望张佳乐给他准备毛巾,如今还真有人送来了,孙哲平总觉得接不接好像都有点麻烦,想到这里,他为难地看向张佳乐。

接收到孙哲平的眼神,张佳乐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但他又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总不能让他真像电视剧里那样用愤怒的语言来刷一下自己的存在感吧。

张佳乐只好把求助的眼神转向苏琪身后一直在使眼色的林成身上,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注意到苏琪轻飘飘地撇了他一眼,眉眼间带着显眼的挑衅。

那一瞬间张佳乐觉得脑子一热,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握住了孙哲平的手。

那只手要比他大一些,因为出汗的原因有点微微湿热。

孙哲平惊讶地看着他。

脸上一烫,但张佳乐没打算收回手,只是抿着唇无声而固执地看着孙哲平。

孙哲平嘴角一弯,他回握住张佳乐的手对着苏琪耸了耸肩,“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都有男朋友就不太好接受了,你可以考虑给你旁边的人用。”

说完,他对着张佳乐抬了抬下巴,“走吧乐乐,我们去买点水喝吧。”

也不等人回答,孙哲平拉着人就走,直到远离了球场他依旧没有松手,张佳乐被他拖着走得跌跌撞撞,往小卖部走的路上人来人往,不少人都注意到了他们两个交握的双手。

张佳乐感到了一丝不自在,被抓着的手轻轻挣扎了一下。

孙哲平回过神,他停下脚步松开了手,神色如常地拍了一下张佳乐的肩膀,“他们好像也没跟过来,行了,你等我换个衣服就去吃饭吧。”

见他没说什么,张佳乐也只好点点头,“好,那你去吧,我去给你买瓶水。”

孙哲平比了个“OK”的手势,朝着更衣室的方向走去。

站在原地看着孙哲平的身影渐渐远去,张佳乐看了眼刚刚被拉着还留有余温的手叹了口气,也向着小卖部的方向走去。

他有点后悔了,当初就不该答应这个所谓的一周恋人的游戏。

 

 

「3」

 

——Wednesday

 

“逛街?”

张佳乐重读了一遍刚刚听到的话,他下意识地四下张望却并没有看到林成和苏琪,有些奇怪地看了孙哲平一眼。

“嗯,就去逛逛。”孙哲平注意到了张佳乐的反应,“你别我叫你干个啥就想到他俩啊,我俩以前又不是没有逛过街,今天难得没晚自习,时间还挺早的就说在外面玩会儿。”

张佳乐反应过来,他最近确实有点紧张过头了,总觉得孙哲平叫他就是为了遵守那个约定,忘了他们从以前起就是这么相处的。

想到这里,张佳乐放松下来,“行啊,我听说最近新开了不少店,我们去看看呗。”

“那走着?”孙哲平一挑眉。

“走着!”张佳乐笑着推了他一把。

 

往日里张佳乐和孙哲平也会经常约着出去玩,毕竟门对门的住着,有什么事叫一声也特别方便;后来张佳乐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以后,虽然有时会有点别扭但至少孙哲平不知情也还是能够正常相处。

但自从答应了帮林成这个忙开始,张佳乐反而不知道怎么跟孙哲平单独相处了。

不是恋人却要假扮恋人的关系,他有点不知道怎么去保持那种微妙的平衡,心里有鬼便怎么都感觉心虚,他怕表现的太明显被孙哲平看出点什么,小心翼翼的又扮演的不像。

有时候张佳乐挺烦孙哲平那直男般的性格,跟没事人一样一点也不纠结。

要是他也想我喜欢他一样喜欢我就好了。

张佳乐会忍不住在心里抱怨。

这一次,没有林成和苏琪在旁边盯着,孙哲平也跟往常一样约他,张佳乐又觉得挺好的,至少孙哲平这样的性格不会跟他一样纠结,也就不至于搞得两人都不好意思无法正常相处。

唉,纠结的果然只有我一个人。

张佳乐叹了口气,手上的动作一放松,屏幕里操作的角色就被对面的NPC给打死了。

“怎么了?累了?”看着他玩的孙哲平明显注意到了他这非正常的失误。

“嗯,有点饿了。”张佳乐老实地承认。

两个人很久没出来玩了,一出学校就直奔了一家大型电玩城,也是两人经常会去的地方。为了缓解这段时间的烦躁,张佳乐上来就选了爱玩的枪击游戏,他枪法好玩起来特别厉害,这个游戏榜上的最高记录保持分到现在还是他打出来的。

和孙哲平合玩了几把,自己又单独玩了几把以后,张佳乐确实感觉累了,一看时间已经快八点了,晚饭还没吃,饿也是正常的。

“那就去吃饭吧,刚好听说附近新开了家店,味道还不错。”

孙哲平从游戏机上跳下来,两人一起走出电玩城,来的时候天还亮着,这会儿已经黑了下来,路边的灯光也点亮了。

看着繁华的街道上人来人往,道路边五彩斑斓的灯光和各种小吃的香味,张佳乐才感觉真的好久没和孙哲平这么放松的相处过了。

这种轻松的气氛让张佳乐心情好了不少,他抿唇笑了下,期待地望着孙哲平,“我们去吃什么好吃的?”

“火锅吃不吃?”

“吃!”张佳乐眼睛一亮,“太好了,终于能来点有味道的了,天天吃食堂那清汤寡水的,我觉得我都快失去味觉了。”

张佳乐是云南人,虽然随着父母早早地离开了家乡,但在吃辣这一块他还是有着独到的天赋。

“可是……吃这个你可以吗?”兴奋到一半,张佳乐后知后觉地想起孙哲平是北京人,不太能吃辣,而跟张佳乐吃火锅肯定不会是什么养生清汤火锅,必然会点地道的四川火锅。

“没事,你不是挺想吃的吗?我上次还听你跟林成吐槽好久没吃过火锅了。”孙哲平看着手机上的导航无所谓地说:“而且我们可以点鸳鸯,想吃辣的时候我就去你锅里涮涮。”

“有道理,那咱们快走,我要饿死了!”

张佳乐推了推孙哲平催促道,他觉得鸳鸯锅真是个神奇的发明,完美解决了两种口味的人一起吃饭的难处。

两个人到店里的时候正是饭点,好在小桌比较快,很快就有了位置。

屁股刚刚在位置上坐下,张佳乐就迫不及待地先把锅底确定了,然后又勾上几个喜欢的菜,他把菜单递给孙哲平,“你看看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也点上。”

孙哲平手里拿着手机看也不看地直接把菜单给了服务员,“你点就好了,反正一般都那些菜你也都知道的。”

那倒也是,张佳乐确实顺手把孙哲平爱吃的菜也划上了。

服务员说了句“请稍等”就去下单了。

似乎有人在一直给孙哲平发消息,从刚才开始他就一直在摆弄手机,他不讲话张佳乐也找不到什么话题,干脆也低下头玩手机。

微博上又推荐了许多有趣的段子,张佳乐正看得起劲,手机就让人给抽走了。

“你干嘛?”张佳乐抬起头一看,果然是孙哲平。

“提醒你别看了,好不容易出来玩一趟,别老对着手机啊。”孙哲平不客气地将他的手机塞到自己包里,“我先没收了,好好吃饭。”

张佳乐想要垂死挣扎一下,他看了眼锅底都还没端上来的桌子想要争辩一番,然而孙哲平直接看向窗外无视他,半天得不到回应动手他又不一定抢得过孙哲平,他只好闭嘴了。

店里大概真的有点忙,东西一时半会儿也上不来,张佳乐无聊的很,他盯着桌上放的花生数了会儿觉得自己更无聊了,干脆站起了身。

孙哲平总算舍得用余光看他一眼了,“怎么了?”

“太无聊了,我先去调酱料!”张佳乐一看孙哲平也跟着要起来摆了摆手,“你坐这里等着吧,我给你一起调了。”

找了个服务员问了问位置,张佳乐走到调料区的时候有点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俩这样,是不是有点像小情侣约会啊?

反正如果换成是林成,张佳乐是绝对不可能管他吃什么的。

这样想着,张佳乐正在加辣椒的手抖了一下,预备给孙哲平的酱料上就多了一座红色的辣椒山。

默默地打量了一下这个辣椒的分量,张佳乐叹了口气,觉得自己最近发呆走神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放下手里的盘子,正准备给孙哲平重新调一盘,张佳乐感觉自己的腿被什么东西紧紧抱住了。

他低头一看,一个不认识的大概七八岁的小男孩抱着他的腿。

一大一小对视了几秒,张佳乐动了动腿发现被抱得紧紧的抽不出来,他只好试探着开口:“要不……你先放开我?”

小孩嘴一扁眼睛里便盈满了水汽,眼看着立刻就要哭出声来。

张佳乐吓得赶紧放下手里的盘子,他微微弯腰拉着小孩的手,“你放开我的腿我让你抓手,然后带你去吃好吃的好不好?”

那一瞬间张佳乐觉得自己特别像个拐卖儿童的。

大概张佳乐长得好看笑起来又很有亲和力,小孩眨巴眨巴眼睛把眼泪收了回去,乖乖松开了他的腿,但也紧紧抓住了他的手。

不过至少张佳乐能够走动也可以了,他四下打量了下周围并没有看到像是在找孩子的父母,这火锅店又特别大而且每个位置都修成了古代那种独立的亭子,挂着薄薄的轻纱并装饰着桃花,好看是好看但也特别挡视野。

估计是哪家带出来吃火锅的,然后小孩自己跑了出来。

找不到人那只能找个服务员问问了。

在那之前张佳乐打算先哄哄孩子,免得他一会儿突然哭起来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是什么坏人呢。

张佳乐蹲下身,把火锅店准备的小饼干递给小孩,“吃不吃?”

“吃!”小孩伸手接过去就塞嘴里吧唧吧唧地吃起来了,看得张佳乐不禁好奇这孩子父母怎么教的,陌生人给的东西就这么直接吃了。

“吃得这么干脆不怕我是坏人呀?”张佳乐忍不住轻轻刮了下小孩的鼻子。

“不怕!”小男孩“咯咯”地笑起来,他抱着张佳乐的脖子“吧唧”一口就朝着脸上亲了上去,“大哥哥长得这么好看,肯定不是坏人!”

被一个小朋友这么直白地夸奖,张佳乐有点不好意思,他假装凶巴巴地捏了捏小孩的脸,“小小年纪就到处撩人,跟谁学的呀嘴巴这么甜?”

小孩委屈极了,“妈妈说了做人要诚实,小宝只是实话实说。”说着,他抓着张佳乐的手一脸期待,“大哥哥是一个人出来吃饭?要不要小宝陪你吃?小宝陪大哥哥吃饭,大哥哥做小宝的男朋友好不好?”

现在的小朋友都这么早熟吗?!

人生第一次被一个小自己十岁的小朋友这么热情的表白,张佳乐有点哭笑不得。

正当他思考要怎么忽悠过去的时候,一只手伸过来直接提着小孩的衣领把人提了起来,张佳乐抬头一看,是孙哲平。

孙哲平把小孩拎到和自己平视,皱着眉,“怎么回事啊你这个小朋友?这个大哥哥是我的男朋友,你这是还想抢了?”

小孩鼻子一抽,看着又要哭了。

张佳乐赶紧起身拍了拍孙哲平的胳膊,“你干嘛呢?赶紧把他放下来,你别吓着人家小朋友了!”

孙哲平哼了一声把人放了下来,“我想你怎么半天没回来,原来是被一个小屁孩占便宜!”

“你幼稚不幼稚啊?这小朋友走丢了我打算带他去找服务员问问的。”张佳乐好笑地看着孙哲平,他拍了拍躲到自己后面的小孩,“你别怕,这是我朋友,我们一起来吃饭的。”

小孩嫌弃地看着孙哲平,“他这么凶,又没大哥哥你好看,肯定是坏人!”小孩拉着张佳乐的手就走,“他还瞎说是大哥哥的男朋友,我们别理他了,大哥哥陪小宝去找妈妈吧!”

孙哲平吹了声口哨,“张佳乐你行啊,男女老少通吃?”

“少说风凉话!”张佳乐白了他一眼,却也只能被小孩拖着走。

三个人在店里转了好几圈,又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小朋友的父母,那对夫妻一个劲地道谢,小孩还拖着张佳乐的手不让走,废了好大劲两个人才脱身出来。

“唉——”

回座位的路上,孙哲平突然叹了口气。

“你干嘛?”张佳乐莫名其妙。

“就是感叹一下罢了。”孙哲平一脸心痛的样子,“我们家乐乐魅力太大了,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连男朋友都不要了。”

“孙哲平你是戏精吗?!”张佳乐怎么会听不出孙哲平是在调侃自己被一个小屁孩表白,白了孙哲平一眼,他加快脚步走到了前面。

“张佳乐!”

咔嚓——

听到孙哲平喊他,张佳乐下意识地回过头,对上的就是孙哲平手机的后置摄像头。

看着孙哲平放下手机对着屏幕啧啧感叹,张佳乐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孙哲平,你是不是拍我照片了?!”

“对啊。”那人还特别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拍个照纪念一下我失去了一个如此好看的男朋友还不行吗?”

“你有毛病吧你?!你肯定拍我丑照了,赶紧给我删了!”

孙哲平的手机里以前存了很多张佳乐从小到大各种丢脸的照片,后来被张佳乐连骗带抢地好不容易删完了,现在张佳乐肯定不可能给他机会留自己的黑历史,他伸手便要去抢手机。

孙哲平立刻把手举得高高的,他比张佳乐高不少,这么一举,张佳乐根本抢不到手机。

“你到底要干嘛?”几次都够不着,张佳乐有点恼火。

孙哲平保持着高举手机的姿势挑了下眉,“那你说,到底是不是男朋友?”

“是是是,就是你了也没别人!”搞不明白孙哲平为啥老纠结这个问题,张佳乐回答得极其敷衍,被孙哲平问得心烦他干脆收回手以牙还牙地凑近孙哲平,“那我呢?我不好看吗?”

孙哲平把手机收回口袋里,听到张佳乐的问题他笑了笑,伸手轻轻弹了一下张佳乐的额头,“当然好看。”

说完就直接往前走了。

张佳乐站在原地摸了摸额头,他看着孙哲平的背影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问了什么羞耻的问题。

我一定是脑袋被门夹了才会这么问!

他忍不住摸了下脸,果然是烫的。

 

 

「4」

 

 ——Thursday

 

张佳乐感冒了。

昨天和孙哲平吃了火锅以后他热得不行,出了火锅店就把外套给脱了,五六月的天气,虽然已经开始转热,但到了晚上还是会有些凉风。

张佳乐贪图凉快,被风吹得爽快,第二天上课就有点鼻塞了。

等到了快上晚自习的时候他整个人就焉焉的了,要说多严重那也没有,就是头晕晕的有点咳嗽,鼻子还塞的难受。

孙哲平摸了摸他的额头,确定没发烧就干脆给人请了个病假赶回去休息着。

“不是,就一点小感冒而已至于还要请个假吗?”

张佳乐不情不愿地被孙哲平送到校门口,在孙哲平的注视下乖乖地拉好了外套的拉链。

“你怎么回事呢?平日里不是不喜欢上晚自习吗?今天让你回去休息还不乐意了!”孙哲平好笑地把书包递给了他,“现在是不严重,不好好休息明天就该发烧了。”

“主要是回去太无聊了……我妈肯定得让我好好躺床上。”张佳乐嘀咕着接过书包背好,“现代年轻人哪有这么早躺床上睡觉的?”

“生病了还想着作呢!”孙哲平有些无语,觉得这人生病了还这么不安分。

张佳乐白了他一眼没说话。

见对方还是满脸的不开心,孙哲平笑着放柔了语气,“不会的无聊的,放心吧。”

“你又不是我,你怎么就知道我会不会无聊了?”张佳乐被孙哲平这莫名其妙确信的语气给逗乐了,他围着孙哲平转了一圈猜测道:“还是说,你打算传授我点打发时间的方法?”

“行了你,赶紧回去吧!”对于张佳乐天马行空的思想孙哲平习以为常地无视了,他轻轻推了下张佳乐,“总之我说不会就不会。”

孙哲平不肯说张佳乐也没有办法,他撇撇嘴,虽然心里还是很疑惑却也只能乖乖地先回去。

到了家他老妈果然先把他叫去洗了个热水澡,出来就直接塞了感冒药监督着张佳乐吃下去,然后就把人赶到床上去躺着了。

被子裹得厚厚的,张佳乐被热得冒了一层汗却还是半点睡意也没有。

话说,一般也没有八点半躺床上就能睡着的吧?!

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张佳乐偷偷把手伸出来一部分,热意散去了一些他才觉得舒服了点,左右也睡不着,干脆拿起手机刷会儿微博。

微博头条刷新了好几次,困意迟迟不来无聊感倒是快要漫出来了,张佳乐在心里鄙视了一番孙哲平,他哪里来的自信觉得自己不会无聊?

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刚刚还在心里被自己吐槽的人的名字就出现在了屏幕上。

张佳乐立刻按下了接听键。

“喂!”电话一接通他就立刻压低声音装出一副恶狠狠的语气。

那边的孙哲平似乎笑了一声,“在生气呢?”

“没有!”张佳乐死鸭子嘴硬不肯承认,反正孙哲平又看不到他的表情,“你打电话干嘛?”

“就想看一下某个人睡没有。”

“你九点钟睡一个看看?”张佳乐哼了哼,觉得孙哲平就是在明知故问,他什么时候见过自己在十二点以前睡觉的?

“我也想啊,没机会嘛!”孙哲平语气听着有点欠扁,“那斗胆请问一下九点睡不着的张佳乐大大,药吃了没有啊?”

“回来就被我妈逼着吃了。”张佳乐回想了一下那个药的味道就有点反胃,忍不住低声抱怨,“都要苦死了。”

电话里似乎沉默了一秒孙哲平才重新开口:“这么苦啊?那等你病好了我请你吃学校门口那家苹果派怎么样?”

张佳乐故意叹了口气,“唉,可是我这个感冒也是因为某个人非要叫我去吃火锅……”

话说成这样仿佛完全忘了听到吃火锅时自己有多开心。

孙哲平也不在意,他想了想试探着开口:“再加游乐场一日游?”

“这样……不太好吧?”张佳乐假装很为难,语气里却带着显而易见的开心。

孙哲平也很配合,“毕竟是我的错,就恳请张佳乐大大给小人一个表现的机会吧!”

“孙哲平你是戏精吗?”张佳乐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行吧,那就准了。”

“多谢大人恩典!”

孙哲平似乎还嫌不够,故意掐着嗓子模仿,张佳乐笑得差点把手机砸到自己脸上,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声,那边孙哲平也恢复了正常。

“还觉得无聊吗?”孙哲平突然问道。

“啊?”张佳乐有点莫名其妙,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他意识到孙哲平在校门口说的话是认真的,因为他打算这样陪着张佳乐聊天不让张佳乐感到无聊。

“不是觉得无聊?现在好点了吗?”孙哲平以为张佳乐没听清,又重复了一遍。

所以他才说着跟平日里完全不一样的搞笑的话……

张佳乐觉得心口微微发热。

“孙哲平,你这人怎么……”无意识地咬着下唇张佳乐有些不知道怎么说下去。

你这人怎么这么好?这样我只会更喜欢你……

“怎么什么?”孙哲平声音小了点,那边似乎有人在跟他说话,张佳乐听到了林成的声音,还有一些其他人的声音,过了一会儿他才重新回到电话前,“你刚刚说什么了?”

“没什么。”张佳乐甩甩头散去脸上的热意,转移了话题,“你不是在上晚自习吗?还能打电话?”

“今晚没老师,就陪你聊聊天咯!”好在孙哲平也没纠结那个话题。

张佳乐松了口气,“听你这意思要是有老师就打算扔我一个人无聊死了?”

“怎么可能?”孙哲平轻轻笑了一声,“要是有老师我就偷偷溜到天台上去陪你聊天呗。”

不行,这个话题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感觉脸颊被对方撩得又要开始发烫,张佳乐使劲摇了摇头,有句话说得好,不怕遇到直男,就怕遇到的直男会撩人。

他努力想换个话题,脑子一片空白又不知道说什么,最后憋出了一句“我困了”。

对,睡着了就不需要继续这个尴尬的话题和气氛了!

张佳乐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嗯?”孙哲平愣了一下,“九点半你就困了?”

“刚刚吃了感冒药,现在药效上来了就有点犯困了。”张佳乐面不改色地撒谎。

“也行,早点睡也挺好的。”孙哲平毫不怀疑,“那你快去睡吧。”

“那你……”张佳乐有点犹豫,这会儿说得信誓旦旦要睡觉,关键是自己又不困,这一会儿睡不着又无聊了怎么办?

孙哲平似乎察觉到了他想说什么,“你去睡吧,我不挂电话。”

“你不挂电话还听我睡觉不成?”

“你睡着了我就挂了。”孙哲平笑了笑,“快去睡吧,我守着你睡着。”

第一次有一个人要这样守着自己睡觉,那个人还是自己的暗恋对象,张佳乐既觉得有点害羞又有点期待。

把手机轻轻地放在枕头边,张佳乐起身脱掉身上的睡衣外套重新躺下盖好,慢慢闭上了眼睛。

他不自觉地放轻呼吸,放在枕边的手机安安静静没有传出一点声音,仿佛电话已经被挂断了一般。

张佳乐有点不太确定。

“大孙?”他睁开眼睛轻轻唤了一声。

“嗯?”手机里几乎是立刻有了回应,“怎么了?”

“没什么。”张佳乐的嘴角微微弯起,他重新闭上眼睛,“就是想跟你说一句晚安。”

还有,我好喜欢你。

孙哲平轻轻笑了一声。

“嗯,晚安,乐乐。”

 

 

「5」

 

——Friday

 

张佳乐早上起来的时候觉得神清气爽,感冒似乎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他完全不记得昨晚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电话早就被挂断了,手机甚至还亮起了低电量的提示。

张佳乐拿起手机翻了下通话记录,上面显示他昨晚和孙哲平的那通电话打了将近三个小时。

实际聊天的时间最多不超过一个小时,而剩下的两个小时孙哲平就跟昨天晚上那样一直守着电话?

那他会不会……会不会也有一点……

还来不及继续细想,张佳乐的妈妈就开门进来了,她摸了摸张佳乐的额头确认病情没有加重就催促着人赶紧起来吃饭,然后把药吃了好去上学。

“几点了还不起来?人家孙哲平在门口等你呢。”

张佳乐一楞,“妈,你怎么不早说啊?!”

张佳乐飞快地换好衣服洗漱完,又往嘴里随便塞了几口早餐,把药吃了就背上书包出门了。

孙哲平果然在楼梯口等着他。

看到他出来,孙哲平挑了下眉,“速度挺快啊!”

“这不是怕你等太久吗?”

两个人下了楼,结伴一起往学校走去,清晨的路边有不少学生也在去学校的路上,公园里还有打着太极拳的老大爷。

“你感冒怎么样了?”孙哲平突然开口。

“好多了。”张佳乐踢了下脚边的小石块,他偷偷看了眼孙哲平假装随意地开口:“我昨晚是不是睡得挺快的啊?”

“是啊,一下子就睡着了!还打呼噜了呢!”

“胡说!我怎么可能打呼噜?!”张佳乐下意识地反驳,就看到孙哲平一脸好笑地看着自己。

反应过来对方是在逗自己,张佳乐让孙哲平为自己的嘴欠付出了胳膊挨上一拳的代价,他双手抱臂哼了哼,“嫌弃我打呼噜你可以挂了啊,我都睡着了你干嘛还不挂电话?”

“我这不是怕你又醒了吗?毕竟平日没那么早睡,万一睡一半醒了睡不着,你无聊死了怎么办?”孙哲平一边龇牙咧嘴地揉着胳膊,一边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唉,这样还要挨揍,真是好心没好报啊!”

三个小时,从九点到十二点。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的侧脸,犹豫着开口:“孙哲平,你是不是……是不是也……”

是不是也有一点点喜欢我啊?

他咬着唇有些紧张,一句话半天也说不完,孙哲平疑惑地看过来,对上那双眼睛张佳乐又不敢继续问下去了。

万一是他自己误会了,这么一问岂不是很尴尬?

“是不是什么?”半天等不到后文孙哲平疑惑地问。

“没什么,我们快走吧。”张佳乐摇摇头,对着孙哲平怀疑的目光他干脆推着人往前走,“赶紧的,一会儿迟到了!”

也说不定他就只是好好履行这一周男友的任务呢!张佳乐在心里这么告诉自己。

 

周五的惯例是没有晚自习的,再加上之后两天是休息日,一放学大家就开始商量要去哪里浪了。

孙哲平两指夹着一张卡片在张佳乐眼前晃了晃。

“你干嘛?”张佳乐瞥了他一眼。

“你喜欢的那家苹果派店里的打折卡。”孙哲平得意地笑着,“怎么样?吃不吃?”

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咖啡厅,名叫夏日,里面的东西好看又好吃,特别是每天限量供应的特制苹果派,唯一的缺点就是价格偏贵。

吃一顿可以,天天吃钱包就会有点难受了。

张佳乐一把抓住孙哲平的手腕看了看那张卡片,“你从哪里来的?”

“林成给我的。”

“他?”张佳乐怀疑地看着孙哲平,“他有这个东西不拿着去约心上人,给你干嘛?”

[夏日]的受欢迎不光是它的食物,还有它优雅的环境是出了名的约会圣地。

孙哲平装模作样地摸着下巴沉思了几秒,“可能他觉得我比较帅,忍不住拜倒在我的帅气之下,总之你去不去?不去我还给他就是了!”

“去去去!我们现在就出发!”张佳乐赶紧收拾好书包,站起身就跟着孙哲平出门,虽然他有点怀疑这不会是林成迫于孙哲平的淫威之下交出来,但不吃白不吃!

两人到达店里的时候还没有多少人,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张佳乐拿起菜单扫了一眼抬头看向孙哲平确认,“今天你请客?”

“我请。”孙哲平点点头,“昨天答应了你嘛。”

张佳乐这才放下心来,点了一些爱吃的甜品和招牌的苹果派,和服务员确认了一遍菜单便心满意足地端起桌上的柠檬水喝了一口。

孙哲平挑了挑眉,“吃个东西把你高兴成这样,你说要是我以后包了你的下午茶你是不是准备以身相许了?”

“也不是不可以考虑……”张佳乐咬着吸管装模作样地思考了一下,“毕竟孙哲平大大这么有钱我也不亏啊!”

说着,还对孙哲平眨了下眼。

“一点吃的就能把你收买,我开始怀疑小时候你没被拐都是奇迹了。”孙哲平单手撑着下巴,“行了,吃了赶紧回去休息,病还没好完呢,记得跟阿姨说一声。”

这倒是提醒了张佳乐,生着病晚上还不准时回去,总要跟家人说一声,张佳乐往包里摸了摸,没摸到手机。

“……”该不会是丢了吧?

“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吗?”见张佳乐一只手伸进包里也没动,还表情呆滞地看着自己,孙哲平忍不住摸了下自己的脸。

张佳乐绞尽脑汁回想,“……我想起来了,我没带手机,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没电了也没来得及充。”

大概是想到了为什么会没电,孙哲平眼神柔和了点,他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用我的吧,给阿姨发个信息。”

两家人认识这么多年,孙哲平也有加张佳乐妈妈的微信。

张佳乐点点头,伸手正要接过手机,孙哲平却猛地把手缩了回去。

“?”

手僵在半空,张佳乐用眼神询问对方搞什么名堂。

“我忘了给你解锁了。”孙哲平咳了一声把手机重新放到张佳乐手里,眼神却明显有些躲闪。

张佳乐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微信界面,目光紧紧盯着孙哲平没动。

孙哲平掩饰般地端起桌上的柠檬水一边喝一边看向窗外。

见孙哲平不搭理自己,张佳乐哼了一声,从微信里点开自家老妈的头像,手上一边打字汇报情况,脑子里也转得飞快。

孙哲平刚刚那个样子明显是手机里有什么东西不能给我看,难不成是偷偷存了什么小电影打算自己一个人躲着慢慢看?

也不对啊,我只是发个消息又不会乱翻他的手机,而且以前我们两个人经常互相玩对方的手机也不见他那么心虚啊?

张佳乐打字的速度不自觉地慢了下来,他突然想到孙哲平在自己还没来得及看手机一眼的时候就把手机拿走了,再给自己的时候已经打开了需要用的软件。

如果不能给我看的是第一眼就能看到的东西,不就是屏幕上的……

张佳乐打字的动作停了下来,他偷偷抬眼看了看孙哲平,见对方还是注视着窗外没有注意到这边,他按下了手机上的锁屏键。

屏幕暗了下去。

我就看一眼,看一眼他屏幕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再一次按下那个键,黑掉的屏幕重新亮了起来,张佳乐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一只手伸过来抽走了手机,他看过去,孙哲平已经动作迅速地把手机装回包里了。

虽然只有一眼,但张佳乐还是大概看到屏幕上应该是一个人的照片。

“你偷偷摸摸有啥不能看的吗?”张佳乐假装生气。

“没有啊。”孙哲平面色如常,他把不知道什么端上的苹果派往这边推了点转移着话题,“赶紧吃吧,一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

“有啥不好承认的,我都看到了!”张佳乐不吃他这一套,故意作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往他包里看了看,“该不会是你喜欢的人吧?”

孙哲平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张佳乐心里一紧,这么多年的相处他太了解孙哲平了,不是喜欢的人他不可能把人家的照片放在桌面上,而且如果是假的他一定会否认的。

现在,他虽然没有承认但也没有否认。

“……什么时候认识的,我怎么都不知道啊?”张佳乐慢吞吞地往盘子里切了块苹果派,动作僵硬地还险些打翻了手边的水杯。

可不是吗?两个人一天到晚在一起,答应了林成的请求后更是时时刻刻黏着,我居然不知道孙哲平什么时候有了一个喜欢的人?!

孙哲平表情变得有点微妙,他皱起眉盯着张佳乐还是没开口。

张佳乐觉得他大概是在害羞不知道怎么跟自己提这个事,心里虽然难受自己的失恋面上还是得装出一副大度的模样,“你是不是担心我们两个现在这个情况被误会了?不过我们都答应林成了……也没事,等这个星期结束到时候我帮你解释一下!”

他还想说点什么来显示自己朋友的立场不让对方看出点什么时,孙哲平打断了他。

“张佳乐,你后天有空吗?”孙哲平说道。

话题跳转的太快,张佳乐一脸茫然地没有反应过来。

“我猜你应该也没啥事,早点起来,后天游乐园一日游,我答应了你的!”说完也不给张佳乐说话的机会,孙哲平将甜品都推到他面前,“别胡思乱想了,赶紧吃!”

一肚子想说的话和疑问就这样被堵了回来,见孙哲平完全不想聊这个话题,张佳乐识趣地闭了嘴。

心里憋得难受,本来喜欢的甜品也没了胃口,张佳乐食不知味地往嘴里塞了两口,眼睛偷偷地往孙哲平那里看。

孙哲平重新掏出了手机,他似乎盯着屏幕发了会儿呆,然后轻轻笑了一下。

笑不死你!你再喜欢那个人也肯定没有我了解你!

张佳乐酸溜溜地想着,手上狠狠地戳了下蛋糕。

 

 

「6」

 

——Saturday

 

“唉……”

张佳乐长长地叹了口气,手上的动作不自觉就慢了下来。

他这边动作一慢,坐在旁边的人就着急了。

“诶诶,张佳乐,你想事归想事操作别停啊!”叶修键盘鼠标飞快地操作着,“你赶紧放技能哥要死了!”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为什么是我辅助你?”

“你补位到辅助能怪我咯?”叶修耸了耸肩。

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张佳乐嘴上抱怨着还是配合叶修一波操作带走了对面。

趁着回城的空隙,叶修瞥了眼身旁的人,“干什么愁眉苦脸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哥欠了你的钱呢。”

“我在想难得的周末,我为什么要在这里跟你打游戏?”张佳乐作深刻反思状,在家休息不好吗?跑来网吧和叶修面对面互怼?

“是你叫我出来的,大哥。”叶修有点无语,“我还奇怪了,你不跟孙哲平一起双排跑来找我上分,吵架了?”

叶修是张佳乐和孙哲平在高中时的好友,后来考大学的时候分别考了不同的学校便分开了,不过三个人还是会经常联系。

在叶修的记忆里,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人就跟连体婴儿似的,走哪都一起,张佳乐每次被自己怼的回不了嘴的时候孙哲平必定帮他怼回来,让叶修不得不感叹“有基友就是不一样”。

今天张佳乐居然一个人跑来找他玩游戏,叶修有点好奇孙哲平去哪了。

如果真是吵架了就好了。

好不容易因为游戏暂时忘掉的事又被叶修提起来了,张佳乐想起孙哲平盯着手机温柔笑着的样子就气得咬牙切齿,他将键盘按得噼里啪啦,“关你屁事,要上分就好好打游戏!”

“啧啧啧,真可怕。”叶修嘴里感叹着,目光重新转回屏幕上,“行吧,今天哥就跟你好好上个分!”

两人玩得是现在时下流行的MOBA竞技网游,段位制,水平越高段位越高,对手也就越厉害,若是平时还好,但是今天张佳乐心情不好,状态也跟着不稳定,几局下来,叶修忍不住翻出了自己的战绩。

看着战绩记录上一排红色,叶修挑了下眉,“你是来跟我一起上分的?”不但没上去分还越来越低了。

张佳乐看了眼记录上自己几乎都是负的战绩也有点不好意思,再加上越打心里越烦躁,他干脆退出了游戏,“算了算了,不打了,我回去了,下次陪你打回来。”

叶修摆了摆手,“行了,赶紧回去吧你。”

和叶修道了别,张佳乐走出网吧,下午玩了那么几个小时,七点多外面天已经开始黑了,考虑到这里离家不是很远,张佳乐紧了紧外套慢吞吞地往家走去。

摸出手机看了眼,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信息,今天一天张佳乐故意没跟孙哲平联系,结果到现在孙哲平也没给他发条消息。

肯定正在跟他的心上人聊天呢!

张佳乐心里酸得直冒泡,他想到之前孙哲平对他温柔又细致的举动,又忍不住叹了口气,果然都是我的错觉啊,他喜欢的并不是我。

张佳乐望着自己手机屏幕发起了呆,他想象着孙哲平手机屏幕上可能出现的照片,遗憾的发现没有一点头绪,至少他没发现孙哲平对某个人很感兴趣的样子。

一路纠结着走到家楼下,张佳乐远远地就看见有个人坐在楼梯口,走得近了才发现是孙哲平,他正玩着手机,脚边还有一个装着东西的塑料袋,听到脚步声孙哲平抬起了头。

看到张佳乐他露出一个笑容,“回来了?”

“你在这里做什么?”

“在等你啊。”孙哲平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灰,把脚边的塑料袋塞到张佳乐手里,“你还没吃饭吧?给你买的,都吃了吧!”

你怎么知道我没吃饭?

张佳乐打开袋子看了一眼,里面全是自己平日里爱吃的零食,也有甜点和饮料,他欲言又止地望着孙哲平,“你……”

你总是对我这么好,我真的会误会的。

孙哲平却没注意张佳乐心里的纠结,他对张佳乐招了招手,“走吧。”

“去哪儿?”

“屋顶。”

 

张佳乐跟着孙哲平上了屋顶,这小区住了太多年了,这屋顶也来过太多次,两人熟门熟路地找到平常待的地方坐下。

张佳乐从袋子里拿出一瓶饮料和一块蛋糕一边吃一边说:“怎么要突然到这里了?”

“不急,吃完再说。”孙哲平笑着揉了下张佳乐的头发,示意他先好好吃饭。

习惯了平日里两人不正经的交谈方式,此时孙哲平搞得这么正经张佳乐反而不太适应,想到了孙哲平可能会说什么他突然有点心慌,勉强按捺住心神他几口将蛋糕塞进嘴里然后喝了一大口水咽了下去。

拍了拍心口张佳乐一抹嘴,“我吃好了,你说吧!”

“我又没催你,你急什么?”孙哲平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能不急吗?张佳乐瞪着他用眼神示意他赶紧说,别掉胃口。

“真没什么。”孙哲平站起身打开他刚刚给张佳乐的袋子,从里面翻出一包仙女棒在张佳乐眼前晃了晃,“就是叫你来放烟花,不得等你吃完才放吗?”

张佳乐觉得这个时候自己一定顶着满脑袋问好,“就这个?!”

“不然你以为我要说什么?”孙哲平反问。

“我……”

孙哲平这一问反而把张佳乐问住了,他总不能说他以为孙哲平要跟他说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等这周结束就打算去跟对方表白。

那个时候张佳乐真不知道自己是应该笑着祝福还是做什么。

这不怪张佳乐误会,毕竟孙哲平一脸严肃的选了这么一个地方,又把气氛搞得这么正经,他怎么也想不到孙哲平是来找他放烟花的。

“咳……”心里松了口气,张佳乐咳了一声掩饰尴尬,“没什么,就你突然怎么想放烟花了?而且还是这种女生喜欢玩的?”

烟花这种东西谁能没玩过,孙哲平和张佳乐也不例外,两人小时候一到过年就一起出去放烟花,不过那个时候孙哲平玩得与其说是烟花不如说是炮仗,张佳乐还因为喜欢这种烟花被孙哲平嘲笑过,倒不是他不敢放那些鞭炮,张佳乐只是单纯的觉得这种烟花很好看。

后来城市管制越来越严,住宅区不允许放鞭炮,再加上两人年龄也大了,就没怎么再玩过了,现在孙哲平一拿出来,张佳乐还觉得有点怀念。

“其他的也放不了,而且你不是喜欢这个?”孙哲平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点燃了一根仙女棒递到张佳乐手里。

“我是喜欢,可是你也总是嘲笑我。”想到这个张佳乐忍不住扁了扁嘴。

手中的仙女棒“滋滋”响着,闪烁着耀眼的火花,银色的火花炸开就像多年前第一次看到时一样惊艳而美丽,如同花一般。

张佳乐把仙女棒举高了点,也许是这火光越发的耀眼,夜晚里透过烟花看到的孙哲平的脸庞变得模糊,却也在火光之中显得表情更加柔和。

他似乎笑了一下。

“我也喜欢。”

火光逐渐变小,随着仙女棒变短最终化为夜晚里一点如萤火般的零星火光,很快也一同泯灭在黑夜中。

张佳乐愣愣地看着孙哲平,“你刚刚说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烟花的火光模糊了视线,张佳乐不太确定刚刚孙哲平这句话究竟是盯着什么在说,是指烟花?还是……

“好话不说第二遍。”孙哲平哼笑了声,重新点燃了一根仙女棒在眼前晃了晃,“喜欢的话都给你了,放完了我们就回去吧。”

张佳乐本来还想继续追问,但他又很快想到了那个被孙哲平喜欢并视如宝贝般放在自己手机屏幕上的人,只能把话咽进心里。

张佳乐默默地自己点燃了烟花,他看着眼前绽放的烟火忍不住偷偷瞥了眼孙哲平。

他正盯着手里的仙女棒发呆,平日里大大咧咧满是纯爷们儿架势的人此时举着个小小的烟花棒看着有点滑稽,却也在那银色的火光下多出了几分难得的温柔。

张佳乐脑子里不知为何突然冒出了一句话。

 

——“可是孙哲平这不是还没答应吗?那我不是也还有机会?”

 

这是苏琪在追孙哲平的时候说过的话,而现在却让张佳乐想明白了。

是啊,只要还没在一起就还有机会,就算在一起了也说不定会分手,到时候我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嘛!

而且只要这周还没有结束,我就还是孙哲平的恋人,而明天还有最后一天机会,即使真的被拒绝了至少我努力过了,也总比到时候自己一个人纠结难受好!

注意到张佳乐的视线,孙哲平转过头,“你看着我干什么?”

“没有啊,就心情好嘛!”想通了一直纠结的事情,张佳乐心情好了很多,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眼睛在火光下亮亮的,“明天不是要去游乐园玩吗,我很期待!”

孙哲平望着张佳乐,嘴角微微弯起。

“是呀,特别期待。”

 

 

「7」

 

——Sunday

 

第二天张佳乐特意起了个大早,他站在镜子前换了好几套衣服也没有特别满意,之前几天虽然也是恋人关系,但张佳乐总纠结于那假装两字,再加上孙哲平有了喜欢的人,两人整个相处下来除了别扭还是别扭。

如今张佳乐想通了,别人喜欢就知道去追,那我喜欢也应该去试试,谁又能说得准没有机会、不会成功呢?

总要迈出那一步的。

既然如此,这第一次约会张佳乐自然要精心打扮一下,更何况这还是两人第一次去游乐场,总得好好享受一番,虽然只有他自己认为是约会,说不定孙哲平就觉得是随便出去玩一趟。

又换了一套衣服张佳乐才勉强觉得满意,理了理乱掉的刘海,张佳乐就听到自家老妈在外面喊着孙哲平来找他了。

他赶紧背上早就准备好的包跑出去,孙哲平正靠在门边,见张佳乐出来便站直身子,“来了?那走吧。”

看见孙哲平的那一刻,张佳乐忍不住挑了下眉。

他穿着一件白色T-shirt,V字领上有两颗装饰性的扣子,露出健壮的小麦色肌肤,外面搭着一件简单的黑色外套,并没有拉上拉链,下身则是一件黑色休闲裤,右边垂下一条银白色的环扣链子,头上戴着一顶白色的鸭舌帽,露出的黑色短发被压得稍稍有些凌乱。

并不是没见过孙哲平这样的穿着,只是习惯了平日里出去玩总是大裤衩加人字拖,一副糙汉子的装扮,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这样穿最轻松,今天孙哲平却是难得好好打扮了一番。

“你盯着我干嘛?”走在旁边的孙哲平侧了下头。

“我以为你今天应该跟平时一样的打扮。”

听懂了张佳乐的暗示,孙哲平笑道:“我要那样你不就又要吐槽我直男了?这不是打算给我亲爱的男朋友一个难忘的约会吗!”

他语气轻佻,张佳乐只当他在开玩笑便很捧场地鼓掌,“那我可要好好期待下,看看是怎么样难忘的约会了。”

孙哲平也很配合,“行啊,那你就好好期待!”

 

两人到达游乐场的时候时间还早,但因为是周末很多项目已经排起了长队,再加上今天天气挺好,太阳高悬在空中,张佳乐光是看着就觉得热。

“唉……”

他没忍住叹了口气,孙哲平便转头看向他。

“怎么了?”孙哲平问道。

“怎么这么多人啊?想玩的都要排长队,看着就晒得慌,都不想玩了。”张佳乐噘着嘴,轻声抱怨道。

内容是在抱怨,这话听着却像是在撒娇,孙哲平扫视了一圈周围的游乐设施,“你想先玩哪个?”

“那个!”张佳乐想了想,干脆随手指了一个队伍相比没那么长的项目。

“行,那就那个!”孙哲平点点头,他摘下头上的帽子扣在张佳乐脑袋上,伸手抓住张佳乐的手笑道:“这样不晒了吧?委屈一下我家男朋友跟我去排个队呗,你忍心让我一个人去?”

交握的手心带着另一个人的温度,张佳乐愣了下,他努力想板起脸,男朋友三个字却让他嘴角微微弯起,“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好吧!”

两人牵着手走到队伍的最后面,张佳乐探头往前面看了看,这个队伍相比其他要短很多,至少应该排不了多久就能玩上了。

张佳乐回过头就看见孙哲平正一脸古怪地看着自己,他下意识地摸了下自己的脸,“你这么盯着我干嘛?”

“没,只是没想到你会想玩这个项目。”孙哲平说道。

什么项目?

张佳乐刚刚也是晒得慌想赶紧找个项目玩玩,看这个队伍虽然不如其他长但也有不少人在排队,想来不会特别无聊才选的,如今孙哲平这么一说,他赶紧看了眼前面,就看到鬼屋两个字。

“……”

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不?张佳乐看向孙哲平。

“怕了?”孙哲平看懂了他的眼神,“那我们就去玩别的呗。”

孙哲平这话说得随意,但张佳乐总觉得被小瞧了一样,其实严格来说张佳乐并不算怕鬼,他只是比较害怕那种未知的东西,就算这样张佳乐小时候还是被孙哲平嘲笑过,当时气得张佳乐恨不得把他按在地上揍一顿。

后来孙哲平也贴心的没再拖他去看这些恐怖的东西,可张佳乐总想找回点面子,还偷偷自己看鬼片训练胆量,如今再面对这个问题,他觉得自己不能再被小瞧了。

想到这里,张佳乐嘴硬道:“谁说我怕了?我就是想玩这个!”

“认真的?”孙哲平怀疑。

“认真的,我就玩这个!”张佳乐硬着头皮点头肯定。

见他态度坚决,孙哲平耸了耸肩也不再说什么,两人又排了会儿队就轮到他们了,张佳乐觉得这个等待的时间过得有点快,他还没做好心里建设呢。

“这个请两位戴在手上,上面有一个按钮,如果因为害怕走不出来的话就可以按一下,会有工作人员来带你们的。”门口的工作人员微笑着递给两人一个小小的手环,“另外,提醒一下,无论遇到什么都请不要殴打工作人员哦!”

……为什么会殴打工作人员?

对方这话说得张佳乐有点心慌,他慢吞吞地戴上手环,硬着头皮跟着孙哲平走进了大门。

一走进去光线立刻暗了下来,一条长长的通道仅仅靠着两边微弱的幽绿色灯光照明,剩下的全部笼罩在黑暗中,周围似乎连空气都下降了几度,配合着周围诡异的音乐让人鸡皮疙瘩都要冒出来了。

张佳乐下意识地抱住了孙哲平的胳膊。

孙哲平回头看了他一眼。

“我这不是在害怕,我、我就是觉得他这里空调开太低了有点冷!”张佳乐理直气壮地说:“你赶紧走,别站在门口挡着了!”

话这样说,但那架势明显是要孙哲平先走他才敢走,孙哲平也不拆穿他,就着胳膊上挂着一个树袋熊一样的人这种别扭的姿势往前走。

张佳乐赶紧跟上脚步,他手上紧紧抱着孙哲平,眼睛也在四下张望,通道两边并不是墙壁,灯泡也是挂在天花板上,这也意味着两边随时可能会冒出什么东西。

这是鬼屋常见的套路,但张佳乐还是紧张的不行。

孙哲平觉得这个姿势走路实在有点累,“张佳乐,你要真的害怕我们就回去吧。”

“谁、谁说我害怕了?我就是……”

话说到一半,张佳乐突然感觉一个凉凉的东西搭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虽然在转头前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但当那张惨白的脸从黑暗中冒出时张佳乐还是吓了一跳。

“啊——”

一声惨叫不受控制地从嘴里冒出,张佳乐下意识便是甩开孙哲平的胳膊,然后头也不回地就往前面跑,等孙哲平回过神时,连人影都看不到了。

孙哲平回头看了一眼站在原地、眼里带着无辜的“鬼”,啧了一声赶紧往前面追去。

可别给吓哭了。

孙哲平永远都记得张佳乐第一次在这种事情上哭的时候,又大又好看的眼睛里盈满了泪水,整个人可怜巴巴的望着自己,从那以后孙哲平就不在这种事上吓他了。

才跑了没几步,前面又传来一声惨叫,听出是张佳乐的声音孙哲平加快了脚步,前面的通道有一个转角,孙哲平拐过去就看到张佳乐正蹲在地上,头埋在自己膝盖里。

而在他前面明显已经是这个通道的尽头,一扇门出现在那里,这扇门并没有被锁上,但是那个倒挂在门上的是个什么东西?

看到孙哲平,那东西还晃着发出一阵诡异的笑声,声音尖锐刺耳,能一直保持这么一个高难度动作孙哲平真有点佩服。

孙哲平是从来不怕这些东西的,但是这么一个人倒挂在这里占去了半个人的位置要怎么过去成了个问题,他靠近了点门边,“……这是要钻过去?”

还没等孙哲平研究出什么,就感觉自己的衣摆被拉住了。

他回过头,张佳乐正紧紧抓着他的衣服。

张佳乐这个时候已经顾不上逞强了,他抬起头眼巴巴地看着孙哲平,“……我不敢,我不敢从这里走过去。”

除了刚刚冒出来的时候张佳乐吓了一跳,现在他已经镇定了不少,但一想到要从这个东西下面钻过去,到时候脑袋上有个诡异笑着的东西,说不定还会伸手抓住他,张佳乐就没有勇气迈出那步。

他语气可怜,尾音还带了点轻轻的颤抖,张佳乐甚至都做好了被孙哲平嘲笑的准备,但孙哲平只是在他面前蹲下身。

他身形比张佳乐宽厚些,这么一蹲下就完全遮住了后面那个东西。

他伸出手微微抬高了点张佳乐脑袋上的帽子,“张佳乐,你相信我吗?”

张佳乐眨眨眼,不明白他为什么问这个还是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孙哲平似乎被他的反应逗笑了,他对张佳乐伸出手,“那你就闭上眼睛,什么都不要看不要想,牵着我的手,乐乐,我带你过去。”

他语气平和却有种让人难以忽视的安心,一种能够令人忘掉这些恐惧的安心,特别的帅气,张佳乐在心里想着,他乖巧地点点头,闭上了眼睛。

黑暗中他感觉一只温暖的手紧紧握住了自己,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走咯,乐乐!”

 

从鬼屋里出来后,孙哲平特别善解人意的没提里面发生的事情,张佳乐也没打算去回想那种丢脸的经历,两人找了个地方吃了午饭便去玩排其他的游乐设施。

感兴趣的、没玩过的都玩了个遍,等玩得尽兴时已经差不多快要八点了。

张佳乐对着手里的项目介绍册确认了一遍,确定没有什么项目可以玩了,他看向身边的人,“怎么说?回去了吗?”

孙哲平看了一眼手机,“我记得八点有个烟火大会,还有五分钟,要不看完了再走?”

张佳乐还记得今天的主要目的,自然不会拒绝,两人在附近寻了个花坛边缘坐下,伴随着游乐场电子屏上倒计时归零,一束束烟花在天空中炸开,五颜六色的烟花如同花般绽开,花瓣如雨,纷纷坠落下,一瞬间似乎触手可及。

张佳乐侧过头看着孙哲平,绚烂的烟火在他脸上投下斑驳的光影,他眉目柔和,少了一分凌厉多了几分温柔,就这么看着张佳乐感觉自己心跳慢慢加快。

“孙哲平。”抿了抿唇来缓解心里的紧张,张佳乐慢慢开口:“我有话想跟你说。”

“什么?”孙哲平转过头,他嘴角还带着笑意,整个人看上去温柔的不行,注视着张佳乐的目光就像以往每次遇到难以解决的事情,陪在张佳乐身边时一样令人安心。

张佳乐慢慢平静下来,等他回过神时话已经脱口而出了。

“我喜欢你。”

嘴角的笑意隐去,孙哲平有些惊讶。

话说出口张佳乐也没打算收回去,他注视着孙哲平的眼睛,“不是朋友间的喜欢,也不是因为这个恋人游戏,是认真希望能够成为恋人的喜欢。”

“没有要你现在答复我,虽然你已经有另外喜欢的人了,但我还是想把心意告诉你,也希望你能够认真考虑一下。”

“我喜欢你,真的喜欢。”

一口气把话全部说完,长久以来埋在心里的密码说出来整个人松了口气,张佳乐紧紧盯着孙哲平的眼睛,两个人半天不说话,气氛仿佛凝固了般,张佳乐感觉心跳得快要从胸口跳出来了。

半响,孙哲平却是眉头一皱,“我什么时候有另外喜欢的人了?”

“我靠,你的重点应该是这个吗?”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漏了气,张佳乐有点恼火。

“不,这个很重要,你先跟我说清楚。”

“……就你的手机上,上次不给我看是因为有你喜欢的人吧?”见孙哲平态度坚决,张佳乐哼哼了两声勉强才开口:“有就有,遮遮掩掩就没意思了。”

这话说出来跟吃醋了似的,张佳乐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我什么时候遮遮掩掩了?你要说的是这个的话想看就看呗。”孙哲平从包里掏出手机,他点亮屏幕递到张佳乐面前。

这个时候怎么突然这么大方了?

张佳乐疑惑地看了孙哲平一眼,低头看向手机屏幕。

屏幕的确如他猜测的一般是一个人的照片,照片中的人染着亚麻色的头发,略长的头发在脑袋后绑了个小辫子,正一脸茫然地看向镜头,看上去有几分呆呆的样子。

可是照片上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张佳乐自己,而这张照片看背景就是上次吃火锅时孙哲平拍的那张。

张佳乐猛地抬起头,孙哲平正一脸笑意地看着他。

“你……”他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说什么,所以那个一直让他很纠结的所谓的孙哲平喜欢的人其实是他自己?

孙哲平把他的照片设置成手机屏幕?

“所以没有别人,只有你。”孙哲平把手机收好,“之前不给你看是怕吓到你了,不过现在没关系了,只是我没想到会被你抢先表白。”

这是什么电视剧般的剧情?

张佳乐在心里吐槽了一句,他瞥了眼孙哲平,对方正紧紧盯着他,张佳乐心里隐隐猜到了孙哲平要说什么,脸上慢慢发烫,心跳开始加快。

“……所以呢?”张佳乐轻声嘟囔。

“所以……”孙哲平接下张佳乐的话,他眉目柔和下来,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映着满天烟火又温柔又好看。

孙哲平向他伸出手。

“不是一周恋人,是真正做我的男朋友,愿意吗?”

 

【END】

评论 ( 4 )
热度 ( 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猫也会难过 | Powered by LOFTER